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40年,累计行程8万多公里,就为重复一件简单的小事:放电影。

村民因杨永兴带来的那方小小银幕,而丰满了人生记忆。

伟大与微小,仅仅只在一线之间。他就是杨永兴。

[详细]

中国好人

放映员:杨永兴

40年,累计行程8万多公里,就为重复一件简单的小事:放电影。巫溪县城厢镇农村电影放映员杨永兴的人生显得孤独而乏味。

中国好人

逼近花甲之年的杨永兴已开始喜欢回忆,他的回忆里,只有简单的两个字:电影。 [详细]

中国好人

40年前的电影放映员,工作条件艰苦。大家都说说,他们是“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详细]

中国好人

杨永兴是村民尊敬的“杨电影”,大家可能不知县长是谁,“杨电影”却是妇孺皆知。 [详细]

老人小孩围在自己身边看电影是杨永兴最大的快乐

翻山越岭40年 只为乡邻放电影

中国好人

挑着两百多斤的放映机器翻山越岭

    饿了吃玉米、渴了喝山泉、困了睡茅草,曾经的艰苦岁月如今只是一句简单的描述,但当年真实的背景下,那却是一段段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生死劫”。 [详细]

中国好人

杨永兴一个人的“慰问团”

    2006年,长桂乡平利村突遇特大冰雹,村民情绪低落。在信息闭塞的偏僻乡村,在遭受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后,杨永兴带去的,绝不只是一两场电影的短暂欢乐。 [详细]

中国好人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送母亲一程

    杨永兴劳累过度患上严重的疝气。如此,只要是有人请,他绝不推辞,“说到做到”的人生哲学。只是,坚守了一辈子的人生哲学,也让他尝到了这辈子最深的哀痛。 [详细]

中国好人

他的事业 他的坚持

    杨永兴经历了上世纪70年代的火爆,80年代的兴旺和90年代的衰落,VCD的普及。很多同事改了行,只有他自己一直坚持下来,拿着微薄的收入继续他的电影放映员工作。 [详细]

网友热议

蜗牛:

在我们走进影院看电影的时候,想想那些农村的放映员,真是辛苦呀。我们要珍惜现在!

样子不错:

每一个微观个体的人生往往如烛光微不足道,但当那微弱的烛光周围聚集起百万人热切的目光时,我们常常会想起一个温暖的词:烛照人生。

何必那:

“ 扛着着一架“长江五四型”16毫米放映机,小伙杨永兴开始了他踌躇满志的“电影人生”路。”这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

那个年代:

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农村,在广播电视稀缺的时代,电影是屈指可数的用以打发漫长黑夜的集体娱乐活动。

老师:

40年苦乐年华,40载风霜雪雨,他把所有献给了乡村电影事业和那些同样喜欢电影的父老乡亲。

王晶:

干着平凡的事,因为热爱而坚守,做着平凡的人,因为奉献而快乐。这种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将为新一代的电影放映员起到激励和表率作用。

投票调查

你怎么看待杨永兴?
好人,伟大的电影人
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
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
你喜欢乡村电影吗?
喜欢
一般
想为乡村放映员多点贡献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