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Dreamakers团队由一群高中生组成
他们的梦想是让山区的孩子和他们一样享受到读书的快乐
他们身体力行 为湖北恩施土家族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往外界的窗户

[详细]

Dreamakers与土家少年共筑梦想

    “Dreamakers筑梦者”团队由周洲、池敏、沈天畅、陈妍华等人发起成立,梦想的“种子”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坝中学种下,“筑梦者”们将与土家少年一起呵护着梦想的种子成长,开花。[详细]

    长梁乡下坝中学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这里正如《山路十八弯》里唱的那样那样山高林密,山路崎岖,是鄂西南土家族的世代居住地。这里的孩子,要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在4月30日当天,捐赠仪式之后,筑梦者团队成员们精心准备的讲座——“浮光掠影看世界”。陈星度用PPT的图文带着孩子们“逛”了一遍北京城,随后金禹含又带着大家“逛”了一遍北京四中,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还属池敏带着大家逛美国。去美国游学6周的这段经历成为孩子们最感新奇的地方:美国的中学生都是怎样在学习?他们有没有用繁重的考试?他们会不会为考大学而通宵达旦的学习?在池敏的讲述中,她记忆中的美国中学是一个可以自由选择课程、课外生活极其丰富、注重阅读和思考的美好时光。阅读之于学习,在这群高中生的眼中显然要比“题山题海”重要得多。

    期盼了几个月时间,只有一天短暂的见面。“筑梦者”们架起了这座桥,牵住了彼此手,用“现在进行时”绘制同时代年轻人的理想图册。

    “筑梦者”团队的步伐并没有停止,打开他们的网络博客,看着上面的篇篇文字,记录着“for tomorrow为了明天”公益项目每天的工作进展,点滴文字也记录着“筑梦者”们的欢笑、感动,思想、成长。

    博客里有一篇励志文章《<一个贫困女孩的日记>读后感》,其中里面有这样一段文字:“我们要去相信,一定要相信,只要努力,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不管你现在是在努力着去拉近与梦想的距离,还是你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你都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旧金山上的洛杉矶:

这群高中生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90”后,在这群高中生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支持他们这种关爱人的精神,支持他们这种助人的精神。

我叫金三顺:

其实在“筑梦者”团队背后,应该有很多支持他们的人。第一是:不怕会影响他们课程开明的家长。第二是,相信这群孩子们的单位及热心企业。第三是给予他们筑梦的平台:中国青少年基金。

芙蓉花开:

感恩,这是每一个人应该懂得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要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成长中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更应该在自己的身上,把关爱他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周瑜的火车:

我觉得这一群高中生太可爱了,他们除了努力学习之外还关注那些偏远山区少数民族的孩子们,“筑梦者”团队应该得到应有的目光注视。

雾里看花:

长梁乡下坝初中的学生,他们一定会觉得这是个意外的惊喜。其实,这并不是意外。因为社会中有很多关注他们成长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