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基层干部

他每天苦口婆心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

移民、搬迁,点滴心酸都被他写入网络日志里

[详细]

中国好人

好干部马希丰

同心县网民“小草”马希丰利用两年多时间,在同心网论坛写下了近百万字的移民博客日志,记录了自己从事山区移民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中国好人

2010年1月26日,他前往予旺镇张家嘴子社调研,遇见了一辈子守在折死沟的马卫兰老人。[详细]

中国好人

马希丰把这件事写进了日志,网友纷纷跟帖,“解气!”“共产党就需要这样的好干部!”[详细]

中国好人

百万字移民博客字里行间饱蘸着对移民的爱,展示了同心县移民变化及移民工作的艰辛。[详细]

基层干部马希丰:带领村民走出黄土沙园

中国好人

为民请命的“小草”主任

     在二社二道崾岘村何伏仓家,村民们未搬迁的原因,除经济困难外,主要还是不想搬迁,“住在山里放羊方便,别人都搬走了,这里空间就大了”。[详细]

中国好人

阴庄湾:十六户人家的冀望

    冬日的田老庄乡阴庄湾,隐匿于无边无际的苍黄之中,路面上的浮土被车轮碾过,扬起一片浓得散不开的烟尘。干旱,令寒流笼罩的山村更加缺少生气。 [详细]

中国好人

让耄耋老人实现住新房的愿望

    张家嘴子就在折死沟的沟沿上,村民祖祖辈辈守望着这条几十丈深、不知源头在哪的大沟。在这里,马希丰见到了本村年龄最大、80岁的马卫兰老人。[详细]

中国好人

远离窑洞里的苦日子

    马希丰说:一口是不能吃成大胖子的,但只有下决心搬迁,搬迁越早,脱贫致富的时间就会越提前。否则,什么时候能够脱贫致富,谁也说不上。[详细]

网友热议

往事依然:

马希丰在他的家乡生态大移民中,艰苦工作,不懈奔波,每搬迁一户,都要多次入户苦口婆心做工作。虽然生活环境艰难,老百姓还是不愿意离开祖祖辈辈生活过的地方。有些事需要理解,有时也很难理解。

别样的芬芳:

把平凡的事做好,你就不平凡。为您感动,向您致敬,保重!

三峡红叶:

一天不去下乡,心里就不踏实,晚上更加睡不着,除了开会,整天奔波在迁出区和移民村。好干部!

迪丽拜尔:

刚看了央视“走基层”的报道,认识了你。尽职尽责的党的好干部。移民工作你不在还有别人可以去做,妻子病了,照顾她是你的职责,并且是别人替代不了的。希望你的故事能够圆满,我关注你,祝福你!

山砾:

心中有群众,多苦多累心也甜。从文中看出,你是一位好领导。致敬!

冬凌草:

现在象你这样的干部太少了,希望你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多为人民干点事。

你是怎么看待马希丰这样的基层干部?
像马希丰这样的干部基层很缺乏,希望多一些。
我不认为马希丰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这是他的应该的。
我不太关心这类事情。
你是怎么看待同心县生态移民这件事情?
这个移民事件的本身是惠民工程。
我不赞成政府组织的强制移民,应有村民自由选择。
我不太关心这些事情。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