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大学生

暑期,他来到昌黎火车站实习

面对突发的卧轨事件,他像真正的铁警一样冲了上去

[详细]

中国好人

“最美铁警”:李博亚

李博亚,河南平顶山人,就读于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救人的新闻在网上传播后,他被誉为“最美‘90后’铁警”。

中国好人

2012年7月9日,为救助一卧轨自杀男子,河南90后大一学生李博亚跳上铁轨双腿被轧断。[详细]

中国好人

北京铁路警方表示,李博亚毕业后,如愿意到铁路工作,铁路部门可以录用。[详细]

中国好人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授予李博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详细]

李博亚: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

中国好人

有望恢复单腿行走功能

    铁轨间勇救卧轨者被轧断双腿的警校生李博亚,被异位再植到右腿上的左脚目前血运良好,预计半年左右能够恢复行走功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抗感染治疗。[详细]

中国好人

乘客回忆:年轻民警反应快

    列车进站不久,有一个人跳下站台可能要卧轨自杀。就在那一瞬间,有个穿制服的年轻铁警为救那个卧轨男子,也跳了下去,但最终被火车撞到,民警两条腿都被轧断。[详细]

中国好人

父亲:多给孩子精神上的鼓励

    “感谢大家的关心,博亚说他不想接受捐款......请大家多给予一些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就好,”李博亚的父亲说,“他从小就是个要强的娃,住院后一直没哭。”[详细]

中国好人

一个不怕跌倒的孩子

    在训练场上,李博亚没“掉过链子”。写作、弹吉他、播音主持,他也都很在行。微博上常有他晒的优美或富有哲理的词句:“不论在哪里,都有艺术人生。”[详细]

网友热议

燎原星辰:

博亚真棒!你是河南人的楷模,中原人的质朴、热忱、奉献、无畏被你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为你祈福,为你骄傲!

花海洋:

“博”爱勇敢少年郎,不“亚”任何最美榜,“平”凡网友送祝福,“安”度人生幸福长。

拇指哥:

孩子的路还长,这是他一生的故事。希望大家让这个故事一路充满阳光,让孩子对未来永远有期待、有信心。

江微雨:

大学生并不是人们所说的那样叛逆、自私、没公德心、不思进取。博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以后的路还很长,祝福你!

匹诺巢:

他的人生可能会因这件事情发生重大改变,希望大家能给予他更多的关注,帮助他的时候多多为他考虑。

仙人璐:

你的热心相救让世人动容,你没了双脚,我们所有人都是你的双脚,和你一起相伴今后的人生路。感谢你,给予我们能量,大爱让困者释然、让弱者勇猛!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李博亚的事迹?
90后的榜样
铁警人的骄傲
舍己救人的典范
我们学习李博亚的什么精神?
做好份内的事儿
坚强面对人生磨难
危急时刻,勇于出手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