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退休司机

很多年前,他就住进了一幢别墅

他靠的是真本事,而这个“本事”我们都有,不一定都能做到

[详细]

中国好人

“马路天使”:宋立明

宋立明,黄骅市物资局退休司机。对于这位老司机来说,他的职业经历因为其路遇车祸坚持伸手救人而广受赞誉,被称为“马路天使”。

中国好人

1974年,宋立明在307国道黄骅庞庄子附近救起第一个人,当时一个40来岁的人躺在路边。[详细]

中国好人

2001年,他生了一场病。他觉得必须抓紧时间,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救人的行列。[详细]

中国好人

至今,在宋立明40年的司机职业生涯里,一共救助了47名身处危难的人。[详细]

宋立明:做好人,不吃亏

中国好人

不缺吃,不缺穿,也不能缺德

    “人生在世,谁会一帆风顺?热心肠是传统美德,遇到灾难,我们必须冲在前面。现在的人,不缺吃,不缺穿,可不能缺德。”谈起救人的理由,宋立明这样说。[详细]

中国好人

路遇危险,请伸手帮一把

    停下车,伸把手,就有可能救人一命,圆满一个家庭;不停车,生怕惹事上身,就有可能不该死的人死了,不该残缺的家庭残缺了。他呼吁:路遇危险,伸手帮一把![详细]

中国好人

40年来,他从没被讹诈

    在长达近40年的救人经历里,宋立明至今还没遇到过讹诈他的人。“想讹诈哪有那么容易?你没撞他,他怎么可能让交警从车上提取到相撞的证据?”[详细]

中国好人

做好事,不吃亏

    几年前,一个房地产老板非要便宜卖给他一套别墅,理由是“千金买房,万金买邻”,就愿意与他做邻居。“这别墅,我就想让大家看看,情义无价,做好事不吃亏。[详细]

网友热议

一大坛:

这个世界,因为宋立明和更多的宋立明们的存在而变得纯洁,变得温暖。现实中,他们只是亿万分之一,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可他们依然是伟大的。

猫儿没事PLK:

扬善是让公众多见其顺应人类本性的行为,多见其人性中慈的一面。长此以往,人们则视善行为自然,故圣人治世乃是正本清源,使风俗归于淳朴。

小小松鼠:

他宣扬的是一种精神,他并不是想要这名,这名虽应得,但并不是主要目的,而是这名里的精神得到人的认可。

翔之:

开车把那出租跑,行侠仗义几十年,救人救过四十七。行善高调众人知,为带动社会力量做好事。宋立明,好司机,救危难,扬正气,古道热肠值得学习。

低调的草:

老宋的行为让我们看到做好人不吃亏;让我们明白危急时刻伸一把手,救了他人也是拯救一个家庭;我们不缺吃、不缺喝,我们缺少德吗?

北漂的鱼儿:

有成语“守株待兔”,用在这儿也许不合适,但老宋守候在那些容易出事的路口,他希望人人平安,如果有人出事,他会第一时间出现。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宋立明的事迹?
一个称职的司机
一个知恩图报的老人
一个助人为乐的典范
我们学习宋立明的什么精神?
身正不怕影子斜
做个有爱心的人
危急时刻,伸一把手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