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公交司机

最近收了徒弟,他不教开车教修车

二十六年来,每个周六的晚上,总能看到他在义务修车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孔胜东

孔胜东,浙江杭州人,28路公交车司机。在杭州,说起孔胜东,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免费修自行车”,第二才会想起他的本职工作。

中国好人

1986年3月开始,孔胜东利用业余时间在杭州市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四岔路口设立义务修车点。[详细]

中国好人

2001年老房拆迁,他的家搬到了采荷,一个来回需要一小时,可义务修车点还是设在老地方。[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这个修车点,他已坚守了26年,为群众服务了1300多个晚上,修了26000多辆自行车。[详细]

公交车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没有

中国好人

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在那里

    “20多年来,有不少人怀疑我能否坚持。有说等我结婚了肯定就不来了;有说,我都评为全国劳模了,以后肯定不来了……但这个义务修车点依然每周六准时出现。”[详细]

中国好人

身份在变,服务的心如一

    起初,他在修车点支起的小牌上写的是“共青团员义务修车点”。1992年,他入党。牌子上的字变成了“共产党员义务修车点”。现在则是“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详细]

中国好人

义务修车,但不忘本职工作

    公交车一天要清洁5、6次,这是他的承诺服务之一。另一项是每天下班后,再义务多跑一趟车,而打一个来回,需要大概两个小时,但为了更多的乘客乘车,他觉得值。[详细]

中国好人

一个人到一个团队

    他的坚持带动了很多热心人。黄佳伟是其中一个。2009年底,他参军去了,“黄佳伟的父亲,来接儿子的班。2011年12月,黄佳伟复员,接回父亲的班,”孔胜东说。[详细]

网友热议

gsstar:

夜幕下的修车人,一种实实在在的坚持,道理简单易懂,坚持做到、做好却不容易。

tigeryc空间:

他也曾彷徨过,因为他人的不理解,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有些人就是有一种力量,能够播撒爱,进行爱的传递。大爱无疆!

天若有情2011520:

老孔每天下班后免费为市民修自行车,他用普通的小事实现了人生价值,人的一生应该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哪怕微不足道。

公交人: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寒暑如一日,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公交树立良好的形象。

Q大姐:

一个人做点儿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甚至一辈子做好事。孔胜东,就是这样一位能长期坚持做好事的人!

储贰:

正是这位平凡的党员摆摊20多年为市民免费修车,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因为他的摊位就在我家旁边,所以我有幸成为这不平凡的见证者。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孔胜东的事迹?
助人为乐的典范
一名优秀的公交司机
做公益服务的先行者
我们学习孔胜东的什么精神?
爱岗敬业
做事不图名利
做事情有要恒心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