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习近平结束访问欧洲拉美四国回京 成果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结束赴意大利出席“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庆典活动并访问意大利、古巴、乌拉圭和智利四国后,于13日晚回到北京,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习近平:携手开创中拉合作更美好的未来

当地时间6月10日,正在智利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拉全面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

习近平会见智利众议长梅莱罗

习近平会见了智利众议长梅莱罗。习近平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智利关系。下一步双方应面向21世纪第二个十年,把握好在国际复杂多变形势下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推动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背景资料

      6月1日至1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邀请出席“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庆典活动并进行正式访问;



      应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何塞·马查多邀请,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



      应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达尼洛·阿斯托里邀请,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应智利共和国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邀请,对智利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