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历     09/03 - 2010

声音

超女小沈阳等边缘表演误导大众审美
图话
“古董”暖水瓶的新关怀——在人民大会堂的新华网前方报道中心,两把看似老古董一般的暖水瓶成为同事们使用频率最高、最贴心的“伙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经济适用房存在着变相福利分房的问题,下一步将对经济适用住房公示、公开,避免开着奔驰来要经济适用住房。 3月6日下午,浙江代表团组织集体采访活动,100多位记者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其中,一位头发略显花白的记者频频举手、拍照,引起了本报记者的注意。她,就是《香港之窗》总编辑屈月英。 “抓”部长的记者——两会上,为扑到料,媒体记者们可谓各出奇招,厕所门口围堵、大会堂的台阶上拦截,竟然还有为了采访集体“绑架”…… 人大代表沈长富建议屏蔽“囧”“槑”等字。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女代表、女委员以及女工作人员,有的要按照日程参加会议,有的坚守在岗位上。责任与美丽同行,中国最高民主政治舞台上这一抹抹温柔的亮色,以多种方式在自己的节日里美丽绽放。

     一年间,518件议案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超99%。两会上,拿到健康证的雷闯又交公民提案,多位代表建言修改《职业病防治法》避免重蹈“开胸验肺”。民意的声音,不断从会外融进会内;而民意的反馈,正在从会上走向常态。民有所呼,会有所应,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任重道远,期冀殷殷……

2010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新闻台辛梓看两会·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