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梓看两会]两会日历3月9日 人物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辛梓看两会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黄孟复:人人想有房很可怕 租房结婚就挺有尊严

连日来,全国政协工商联的委员们对房价保持了高度关注,尤其是涉足房地产的大佬,更加急于为房地产商的形象辩白。7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的政协工商联界别讨论会上,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高房价跟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关系,大学毕业生租40平米的房子结婚生子就挺有尊严。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人人想有房很可怕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实际上老百姓的住房条件比过去改善得多了去了。老是说老百姓的住房痛苦,现在造成什么印象呢?就是老百姓感觉必须人人都有房。

在黄孟复看来,人人都有房的观念十分可怕。话音刚落,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对他的观点表示声援,老想大学一毕业就买房,不可能的

黄孟复显然意犹未尽,继续讲道:北京房价2万还是3万,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根本就没有痛苦,他们有什么痛苦呢?2万我买不起,涨到3万我还是买不起。跟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关系。除非降到3000元,可能吗?”现场委员一听,纷纷小声议论。

等到杂音消停,黄孟复支出他的药方。舆论感觉房价出了大问题,实际上把保障性住房解决好就成了。黄孟复认为,公共租屋在每一个城市都要有一定比例,使大学毕业生能够租一个房子,体面尊严的生活。

黄孟复继续自问自答,对有尊严的生活作出阐释:什么是有尊严的生活?给他一个适度的房子,而不是一买就要求90平米或100平米。四十几平方就没尊严了?我觉得四十几平方就挺有尊严的。

你就安安稳稳租个40平米的房子,结婚生子,小两口过过日子,不是挺尊严,挺快活的?现在还有那么多农民工在温饱线上挣扎呢,你就要求在大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弄个大房子,你要求太高了吧!”黄孟复对当下大学毕业生的购房心态作了持续批判。

80后记者唱黑房地产

我们在会场外一坐下来,所有的记者第一个问题都指向房价。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以这样一句话开始他的发言。当别人以为他要谈房价的时候,他却话锋一转,先指向了媒体和记者:中国的房地产,媒体起了很不好的作用。现在媒体的主力记者几乎都是80后,他们正急需买房,写新闻都带有他们的主观性。傅军认为,房地产商被骂成万恶之源,主要是媒体抹黑的。

80后记者,傅军转而政府。他说,政府要有主见,不能追随媒体,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能像洗桑拿一样,热了到冰水里泡一下,冷了又去蒸一下,蒸了又去泡一下。委员们被他绕口令式的妙论逗得大笑不止,傅军却叹了一口气,哎呀,房地产热的时候,我们都是禽兽,要打压,打压得不行了,又要救。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