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历     08/03 - 2010

声音

大学生掏粪工将改变中国掏粪现状
图话
2010年3月8日,四川团美女80后代表张蓓蓓,着彝族服装在三八节亮相人民大会堂。她告诉记者,她身上穿的白彝服装是特意为这次大会定做的。 一个世纪的峥嵘岁月,见证了中国妇女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妇女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巾帼英豪,玫瑰铿锵。光荣,属于中国妇女。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正值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白雪飘飘,“雪舞浪漫”的女委员、女代表们,成为大会堂前最亮丽的风景。来自澳门的全国人大代表被这美丽的北国风光深深吸引,纷纷嬉雪留影。 每年的“两会”,北京都投入数十万安保人员,以确保“两会”的顺利进行。这次“两会”,北京为确保其顺利召开,更是加大了的防控力度,不仅启动了一级安保措施,还动员了治安巡逻队、治安志愿者、单位内保人员、社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特别增加了全副武装的“摩托特警”执勤。 3月7日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透露《住房保障法》已列入国务院今年立法计划。 3月8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图为选民珍藏的1953年时的选民证。

     "星"闻在继续,翔委员和黄委员的提案分别因“枪手代笔”、“出自门客”频频遭遇网友和媒体质疑。但翻开提案本身,结论却是内容较为扎实。总理说,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追问百姓代言人,追踪提案议案的回复及落实情况实属应当,但一门心思纠结“你为什么不亲自执笔”,是不是有些跑偏?

2010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新闻台辛梓看两会·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