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梓看两会]两会日历3月8日 声音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委员联名建议给投票表决器加盖以表达真实意愿


 

近日,多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希望为人民大会堂的投票表决器加上盖子遮面,更利于委员、代表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欧盟使团前团长关呈远牵头,希望在投票表决器上加盖子的提案,虽然只有半页,却有多位委员签名表示赞同。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说,截至他在提案上签名时,已有10多名委员签字。

韩方明说,投票表决器上没有盖子的话,参与投票者按红键或绿键时,容易被其他人看到,这样就不利于委员、代表按照自己的真实意愿行使权利。而按照提案上的建议,像ATM机的密码键盘一样,在表决器上方加个盖子,手指伸进盖子里投票,别人就看不到了。

韩方明表示,此举并非创新,很多国家的议事场所都是这么做的,这样做不计名表决时,结果离投票人的真实表达会更精确一些,对于依法行权的委员、代表也是尊重。

对于此举是否意味着,委员、代表们在投反对票时担心,韩方明解释称,这不是担心,而是制度设计时立法者对委员、代表们的一个尊重,不是恐惧。

网友:加个盖子好,代表们投票更需要隐私!

网友:很好,细节决定成败,只有程序上的公正,才是真正的公正,而加个盖子为程序公正提供技术扶持。

网友:我觉得可以试试。不过,现在的表决方式已经有很大进步了,和以前举手表决、鼓掌表决的形式是有本质区别的。

 

韩正:迪士尼要有中国元素 但不是说要有孙悟空

 

  去年国家核准了迪斯尼乐园以后,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会儿说小,一会儿说大,我不太清楚这个小是什么概念,大是什么概念,但是今天可以和网友说一个真实的情况,上海的迪斯尼乐园按照一期的规划大体上是3.9平方公里,迪斯尼乐园是1.16平方公里,还有2.74平方公里是配套,包括交通、停车场、商业,包括餐饮服务、公共设施服务,还有一些树林。

  据我了解,如果按照1.16平方公里,绝对不是最小的,我们现在很关心的就是迪斯尼乐园下一步的发展中间,我们也在和迪斯尼乐园提进一步的要求,在下一步设计当中,我们希望在上海设计迪斯尼乐园要有中国元素,我们在谈判当中很希望有中国元素,当然中国元素不是出现一个孙悟空,什么中国元素,我们正在和双方具体的洽谈,就是从设计的过程中间要体现中国元素,怎么体现中国元素,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