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11-27 第16期 小编说新闻

       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个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词语。在小编记忆里,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神圣的、权威的、专业的,能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人必然有着过人的本领和实力。

       不过,对于吉尼斯世界纪录,有人把它当作娱乐,有人把它当作荣耀,就看怎么看待了,保守的小编觉得这还是挺严肃的一件事儿。

       吉尼斯世界纪录一直以来以猎奇取胜,比如迈克尔·凯特曼于1999年在英国伦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创造了同时旋转28个篮球的纪录。2012年由28人组成的女子挑战小组全员挤进了一辆迷你库伯跑车里。以小编这样的灵活度和柔韧度,那是肯定无法完成的。

       最近的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小编倒是可以参与一下呢。近日,上海举办千人敷面膜活动,现场有千人男女一起敷黑白面膜,最终在经过官方确认下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据说,申请吉尼斯纪录认证费用不菲,故此,认证机构赚到了,而商家呢,也算吸引了眼球,作为每一位参与者也算是在荣耀下做了一次护肤体验。


       话说,营销层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完全是一个噱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光环,反而会失去原有品牌的吸引力。正所谓,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才是王道。

       让小编真正感到赞叹的是一位61岁的美国老人,他是拥有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他所创下的500多个纪录花样繁多,其中运动类居多,翻筋斗最长距离的纪录19.7公里;套口袋跳最快通过10公里1小时22分2秒;一小时水下跳绳最多次数900次;垫步步伐跑马拉松的最短时间5小时55分13秒;水下转呼啦圈最长时间2分38秒……真是生命不止、运动不息、纪录不停!

       与这位老人相比,似乎“最大份扬州炒饭”、“最大的悠悠球”、“万人洗脚”、“千人艾灸”显得就不那么走心了。当然,中国股市是不是也可以申请一下吉尼斯纪录,一路飘绿不见底。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4月到10月之间,我国就有7项跟“大”有关的纪录,然而纪录越“大”,争议越多。

       看来,“岂止于大”的人海战术并非上策!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