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镉污染威胁饮用水源,企业污染何时能被重视?

镉污染威胁广西柳州饮用水源

据1月29日监测数据显示,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部分断面镉浓度已接近临界值。龙江镉污染团前锋已进入柳州水源保护地。专家表示,由于污染带较长,镉污染对柳江饮用水安全造成较大威胁。[互动入口 ]

  • 乐观的高康:水,原本就是一种短缺的资源,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污染,可供饮用的水也就更加紧缺了。请珍惜和爱护我们所赖以生存的每一滴水吧!
    1. 薛蛮子:可怕的人祸,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人祸。我们对这种灾难的对策应是早日预防。不是亡羊补牢。
    • MR_Wait等待:镉是重金属,无法中和,投加铝盐只是为了沉淀而已!污染物不会减少,只是不会那么快扩散了!当地河流生态将受到严重影响,鱼不能吃了,还会影响地下水!
      1. Mendyyan:上游排污苦了下游居民。帮帮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环保不容忽视!
      围观

      raymondual:    如果想献而身体不允许怎么办?这样不太公平吧。

      谭俊峰:    这还叫“无偿”吗?会不会造成学生的精神压力?终于明白:“无偿”不等于“自愿”。

      禅由心生:   此类“考核”将社会道德基础上形成的爱心转化成行政强制要求,结果不仅仅是学生或受众被强制“捐献”或行为,更重要的,人们不再基于道德和爱心去捐赠。

      梁力: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无偿献血不单纯是为医疗服务的一项具体工作,而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

      齐_咯咙咚呛:    在大学时代献血是一个很珍贵美好的回忆。

      adam-T:    献血是公民本着公益的原则进行的善举,是公民对社会责任的主动承担,往里面加了功利因素,又把好事搞变味了!

      北京规定高校无偿献血情况将与师生评优挂钩

      争鸣

      赵普:一座大城的难题成因复杂

      将任何一座城市的发展困局归咎于外地人过多,这何其荒谬?但却是客观存在。这或是人们表达诉求的渠道过窄所致。须知一座大城的难题成因复杂。政府管理需要集纳民智。但谩骂和无谓的争执永远无法影响庙堂。如果珍爱你的家乡,那么就请从止住秽语开始吧。

      王志安:什么是“解释权”?

      有人出来说最终解释权了。嗯,解释权不是篡改权,就好比你不能把韩成均解释成韩寒,也不能罗永浩解释成方舟子。规则定了,如果大家对规则的理解有歧义,解释权在组委会。但这个解释一旦有效确立,其他人就可以利益均沾,依律效仿。把网开一面称作是最终解释权,是无耻的借口。

      芮成钢:欧洲债务危机

      欧洲一些福利国家大约可这样理解: 假定一个人活到八十岁,他或她人生的前三十年由国家来养:幼儿园到小学到大学,然后再玩几年晃悠几年,都是国家买单。退休之后,最后二十来年也是国家来买单。只有三十来岁到六十岁这三十年工作并创造价值。50远大于30,所以难以持续,所以债务危机。

      杨锐:美国制裁伊朗的石油困难重重

      美国制裁伊朗的石油困难重重!欧盟大选年经济和民生十分重要。伊朗学北韩以超强硬对强硬,提出切断对欧盟石油出口,欧盟哗然;北约成员土耳其和中俄这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已明确反对制裁伊朗。日本有五十四个核电站,去年海啸后大都暂停运转,要依靠油气发电,它和韩国内心都反对制裁。印度也反对!

      段郎说事

      湖北省委省政府发文提倡领导自己起草讲话稿。提倡领导同志自己起草文件和讲话稿,提倡即席讲话。——段郎点评:这个要支持。大凡能当上领导的人,写篇小文、讲段大话,应该和自己亲口吃饭一样顺溜。

      大一女生春节前夕回老家坐上一辆面包车,而后便没了音讯。民警在野地发现刘聪,经法医鉴定,她被扎6刀,双手被捆绑着,已离世多时。段郎建议:单身女生搭顺风车需谨慎!

      话说师徒四人继续西行,忽一食人妖挡住去路,大喊:唐僧快来受死!孙大圣即刻拔棒上前降妖,被唐僧劝阻:徒儿且慢,来者系玉帝殿下家仙,虽私自下凡食人无数,但请不看僧面看帝面,且不要伤它,悟空无奈:罢罢,此当真比其它宝物难降服多了。唐僧笑道:五指山下出高徒也!

      交锋

      观点PK龙宝宝扎堆出生,你怎么看?

           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中国人称自己为龙的传人。今年是壬辰龙年,新春伊始,郑州各大医院的妇产科内热闹非凡,许多宝宝扎堆出生。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大年初一有15名“龙子、龙女”问世,最早的凌晨3点多生。而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这几天也没闲着,大年初一就有16个宝宝闹新春,从除夕到初六共有159个龙宝宝降生。 现在,郑州部分医院产科一床难求,对于龙宝宝扎堆出生现象,你怎么看?

      计划只生一个,要为孩子选个好属相。龙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象征着吉祥和尊贵,很多新婚夫妇都希望能在2012年生下“龙宝宝”。属相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民俗文化,中国人历来很看重属相,而且对于每种属相都有一定的说法。许多父母希望诞下“龙宝宝”,是对孩子给予很大的期望,希望孩子一生吉祥、富贵。这并不是迷信,而是父母对孩子的一种期望,与起名字相似。而且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和现代人优生优育的理念,许多家庭只要一个孩子,所以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这也无可厚非。

      顺其自然,否则将来孩子竞争压力大。赶“龙宝宝大潮”不仅会造成医务部门繁忙,也会影响到医疗服务的质量,更重要的是“龙宝宝”还要面临之后上学、工作等随之而来的种种问题。“奥运宝宝”在今年扎堆入托的困难还未解决,“龙宝宝”的尴尬又将到来。这批“龙宝宝”从一出生就搭上了一辆高峰时间驶出的公交车,从出生到入托、上学、就业、结婚……今后还有很多队需要排。父母应该为孩子的将来考虑,而不是盲目“跟风”,应该顺其自然,人为干预孩子的出生日期也孩子的健康也不好。

      • 波妞Dicce:龙宝宝。如果今年不生,就要等12年后了。
      • 楓楪的小屋:我儿子2011年结婚,后顺其自然的怀上了,不存在什么跟风。我认为这些人闲着没事胡扯。现在的学校没学生了,都在合并。就是今天年生的多。生源也不见得能够饱和。
      • 亮屹:中国人什么时候都不少,竞争不可避免!竞争压力跟属相没什么关系。父母给孩子选一个属相只不过是为了讨个好彩头。
      • 无与伦比:生个小孩还是又蛮多讲究的!正所谓,父母一个草率的决定就会影响孩子一生!所以还是要为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属相和好日子。
      • 起司貓小咪:我就是龙年出生的,压力也不大啊!父母为孩子选一个好属相没什么不好啊!
      • 璐璐老师: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中国人称自己为龙的传人。今年是壬辰龙年,新春伊始,本人也幸福的怀了龙宝宝哦,祝福宝宝健康的诞生。
      • 天上有坨蓝色的云:以前要孩子从来都不管年份什么的,现在的要求都精确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甚,至某分某秒了。这是因为很多家庭只生一个孩子,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
      • 天问思索:为了自己孩子是所谓“龙宝宝”,这些父母们不顾自己的家庭状况去生下孩子。想法真是愚昧,而这样又对孩子的未来是极不负责任的。
      • 简单享受:07年金猪也这样扎过堆,没什么特别的。所谓龙的传人不过是自我安慰,没必要凑这热闹,应该根据自家情况来。
      • chaojitt:唯一觉得的就是这些家长都在给孩子以后的升学增加压力。
      • 紫衣云梦wl:扎堆有苦头了,不但化验各种检查都排队人多了去,床位紧张,医院里各种紧张啊!
      • JOYO_Chan:上学、就业压力就大了,特别是择校的时候,人多分数高。所以生孩子要顺其自然,不凑热闹。
      • inez-syl:回头上学难,升学难,找工作难,连老婆都多些人跟你争,何必呢!
      • 木希悠:人什么时候要出生是要顺其而然的,最好不要打破上天的意思。
      • YF_GO:将来孩子上学等各种扎堆,不凑热闹。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