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走,逛庙会去!

春节长假精彩多,庙会仍是老娱乐

庙会是一种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民间性娱乐活动。由于起源于寺庙周围,所以叫“庙”;小商贩们看烧香拜佛者多,就在庙外摆起了各式小摊赚钱,渐渐成为定期的活动。在过年期间,逛庙会成了全国各地的娱乐传统。[互动入口 ]

  • 舟子:这些年的庙会还收起了门票,里面除了人多就是吃,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了。
    1. cool果子狸:庙会承载了我最多的童年记忆,虽然年年都没什么新意,但不逛逛庙会就好像没过这个年。
    • 伯伦不归:最喜欢庙会上的小游戏,打靶子还有套圈,玩得好还能得到奖品,抱着好多奖品回家,周围的人都好羡慕。
      1. 普尔顿:现在的庙会花样越来越多了,不同地方有不同主题,不用出国还能逛逛洋庙会,太有意思了。
      围观

      金多:    我最喜欢看电视剧了,我准备在春节假期把今年最热的电视剧一口气看完!平时实在没时间啊。

      猫咪爱上鲸鱼:    当然是逛庙会啦!有的吃,有的看,有的玩,热热闹闹,多喜庆啊。

      永暑:    对于我来说,先睡个昏天暗地再说,在自己家里先横着躺,再竖着躺。清醒的时候玩玩游戏。

      yukaiwei:   越长大越孤单,过年能玩的开心的东西越来越少,现在的春节都成麻将节了!想想也没什么别的可玩。小时候冻的鼻涕刺溜,到处放鞭炮捣乱的时光一起不复返啊!

      贝贝熊:    约上许久不见的老同学老朋友去KTV唱歌、看电影、玩通宵,这样无拘无束的日子让我觉得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里格楞:    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我用年终奖带爸妈去了趟三亚,冬天能在海里游泳,晒日光真的太美了。

      春节期间你最喜欢什么娱乐活动?

      争鸣

      赵宝乐:印象最深是赶“萝卜会”、“糖球会”

      我小时候生活在青岛,一年中最惦记的就是过年。对过年印象最深的是家里人带着我去赶“萝卜会”、“糖球会”,这可能是我们青岛特有的。那时小孩子都盼着过年能穿新衣服,放鞭炮,吃饺子,买新玩意儿,一家人三十晚上守在一起“熬年”。

      王洁实:盼着有两块钱的压岁钱

      小时候特别盼过年,最感兴趣的是放炮,家里没有太多钱买炮,就买那种两毛钱一挂的“小鞭儿”,100响的,一年只有一次放炮的机会,所以舍不得一次都放了,拆成一个一个的,从年三十儿能放到初七、初八。大人们给压岁钱,要是能收到两块钱的,那真是天文数字,我小时候就没收到过。

      王霞:妈妈在过年时总帮助生活更艰难的人

      我小时候特盼着过年,过年可以穿新衣服,吃团圆饭。爸妈会准备很多好吃的东西,全家人聚在一起,那种温馨欢乐的气氛很让人怀念。但是对过年记忆最深的,是我妈妈的善良。那时候邻居家的生活不好,虽然我们家也一般,可过年时,妈妈还是会给邻居送去些猪肉和大米,为的是能让他们过个好年。

      谢莉斯:盼着过年,可好吃的太多,又吃不动了

      我是四川人,小的时候最盼的就是过年。可以穿新衣服,每家都做好吃的。我们自己做肠衣,做汤圆。过年几天前就把糯米用水泡了,过滤,用水袋控干水,用细磨磨了,汤圆馅也是自己做的,把猪油、糖、芝麻和花生等搅拌混在一起,特香。初一的时候把元宵炸了吃,那种好吃的香味儿,到现在都忘不了。

      短信拜年

      云是绚丽的,雨是透明的,风是执着的,月是深情的,思是缠绵的,爱是永恒的,星是灿烂的,您是难忘的。衷心地祝福您——春节快乐!

      最亲亲的盆友,为了那伤不起的龙年,送你段祝福:阖家欢乐,有木有?事业有成,有木有?万事如意,有木有?恭喜发财,有木有?还有,还有,想我,有木有?

      火辣辣美酒斟满,香喷喷饺子端上,热闹闹亲人围坐,乐融融唠唠家常;甜蜜蜜一年到头,喜洋洋辞旧迎新;祝福咱平民百姓,年年都幸福安康!

      爹说:无论你在天涯海角,记得过年回家就好;娘说:不管富有还是潦倒,每天开心快乐就好;友说:虽然联系很少,只要健康平安就好!春节快乐!

      交锋

      观点PK卫生条件差,庙会上该不该售卖加工食品?

           每年庙会上来自山南海北的各色小吃是庙会的一大特色,也是最吸引人的项目之一。但是很多经营小吃的商户并不具备卫生条件,这些摊位多摆在尘土飞扬的路边或广场,用过的碗筷也无处消毒。您认为,传统庙会上该不该取消这些小吃摊位?

      没小吃就没了特色,庙会上还是应该卖食品 羊肉串、茶汤、灌肠、包子、鱼丸、炸臭豆腐……这些常见小吃都是各大庙会的主打项目,而各地的庙会也总是小吃街的人气最高,最受百姓欢迎。试想,如果逛庙会的时候吃不到这些小吃,那该多扫兴啊。其实,庙会上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小吃摊露天经营的方式也不具备卫生条件。但因为这样就让小吃在庙会上消失肯定不是最好的办法,还是应该由相关部门加强卫生监督,对符合卫生标准的予以保留。

      卫生条件差,庙会上不该卖食品庙会上的小吃的确最受百姓欢迎,但是庙会都是露天经营,小吃摊都摆在路边,没有上下水更没有消毒设备。很多小贩都把用过的碗筷放在大水桶里清洗,根本起不到消毒的作用。就算有的摊位使用一次性餐具,但这些餐具本身也大多质量低劣,污染环境。虽然卫生部门针对庙会上的食品安全专门制定了相关规定,但庙会经营者们并没有认真执行。庙会食品中存在这么多的问题,还是应该禁止这些露天经营。

      • 单车高手:好多庙会上的小吃像烤串、米粉这些,平时在街上也随处可见,没有人说不让卖,为什么在庙会上就不能卖了?只要是取得合法经营权的摊位,就可以经营小吃。
      • 冰雨:庙会上有些东西确实不干净,但还是看个人吧,尽量吃些加工程序少不复杂的,摊位的卫生情况好的。犯不上取消食品经营,不然庙会的趣味性就大大折扣了。
      • 天桥会:北京市曾经对庙会食品进行过追踪,就以往经验来说,庙会上并未出现因餐饮问题而食物中毒等不良反应的报告,所以,庙会上的食品还是可以安心食用的。
      • 冬天知了叫:逛庙会怎么能不吃小吃呢?庙会那么多好玩的好看的,逛了半天下来肚子肯定饿,吃点小吃填填肚子当然最好不过了。庙会上吃不到小吃那还叫庙会吗?
      • 爱你在心口难开:我感觉现在卫生部门对庙会食品的监管越来越重视了,尤其是北京,庙会上随处可见卫生监督员,对不符合要求的现象会随时制止,屡教不改的还会清除出场,我觉得游客们还是放心的。
      • 洛阳情结:很多庙会都在公园或者著名景点举办,食品加工往往搞得烟雾缭绕、污水横流,这非常不利于环境保护和文物保护,加工过程也不太干净,庙会还是不卖食品的好。
      • 大滩:节日中的喜庆气氛固然重要,但食品安全还是摇摆在第一位的,要防止病从口入,在庙会这种不适宜经营食品加工的地方就不该卖加工食品。
      • 顶秀村民:1、露天加工!食品露天放置。 2、没有上下水清洗用具,很难保证加工食品的卫生! 3、餐具消毒方法简单。 这样的东西怎么可以随便卖?
      • 维徊全:庙会上人山人海,很容易传播传染病,而且客流量巨大,摊主为保证供应得上,往往为了节约时间而忽略一些清洁加工环节,这样的食品还是不吃为好。
      • 黄河之爱:很多庙会举办者只看重经济利益,小吃最能招揽顾客也最赚钱,但是庙会这种露天环境从各方面讲都不适合食品加工,尤其对未成年人来说危害更大。反正我从不让我的孩子在庙会上吃东西。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