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春节长假走了,“节后综合症”来了

假期结束了,你有“节后综合症”吗?

1、疲惫不堪;2、神经性厌食;3、想睡觉;4、不想上班;5、工作精神不集中;6、反应有些迟缓;7、心情忧郁;8、感觉孤单;9、还在回味假期的美好时光。超过3项,说明你已经患上“节后综合症”。今天就要开工的你,有没有这些感觉?[互动入口 ]

  • 爱糖的悦子:绝大部分人都会这样,应保持平常心适时转换“角色”,进行自我调整。
    1. 叮当叮当:中国人生活的太累了,假期应该放到元宵节,现在人口流动那么大,也能使常年不在父母面前的子女尽点孝心。
    • 幸福的猪:春节过得累只因为假期时间还是太短,购物、走亲访友、招待客人,时间短就忙得太累了。要是能像以前过了圆宵节再上班就好了。
      1. 多啦A梦:上班得时候想休息,休长了无聊了又想上班了。
      围观

      罗曼-罗蓝:    对文化的保护,就是一个民族对“根”的保护。

      热点微关注:    这还没到人间四月天呢就给拆了,趁着过年就下手了,真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初五。

      问道太极郭石磊:    梁思成故居拆了,我真的伤心透了。因为太爱林徽因,因为太尊敬梁思成,更因为竟有人会这么轻薄的对待我们自己的文化和历史。

      王鹤钧:   梁思成故居被拆,勾起往事。10年前张自忠路路西有个灰色玲珑塔。路遇拆迁要开工。几名白发老者哭喊:不能拆啊,这是明代遗留下来的古迹。原来老者们都是高校教授。

      光耀东方:    梁先生和林先生生前致力于保护历史建筑,故居却遭到如此命运,是今人的悲哀。

      海豚深蓝:    看看《达芬奇密码》,欧洲现在有多少千年以上的历史建筑,哪里才是真正的文明古国?

      北京梁思成故居被拆,你怎么看?

      争鸣

      赵普:失地农民涌入城市是必然

      市场经济约等于丛林法则:适者生存。城市不过是个营盘,打得赢就留,打不赢就走。这原则适用于所有在城市讨生计的人。而农村则不然。城市化进程快不过失地农民的就业安置。这个人群涌入城市是必然。但城市显然没有做好接纳他们的、从物质到精神的所有准备。

      王克勤:中山铁桥,德国制造

      兰州黄河中山铁桥由德国泰来洋行建造,钢材水泥均由德国进口,1909年8月19日竣工通行。至今已经102年仍在使用,该桥保固期80年,在1989年铁桥保固期满后德国有关方面曾致函兰州市政府,在询问铁桥状况的同时,申明合同到期,并移交一系列维护管理技术等相关文件给兰州政府。

      王冉:默多克收购道琼斯

      新年第一天,把一个故事送给我们并购部的同事们。默多克收购道琼斯最早并不是高盛或者摩根启动的,而是源于老默的一个私人朋友。有一天道琼斯家族的一个边缘人物告诉他“下次来罗马可以聊聊”,远在美国的他挂了电话二话没说就直接叫了一辆车赶往机场。再大的项目,只要嗅到了并付诸行动,就有机会!

      胡锡进:支持韩寒正式起诉方舟子

      支持韩寒正式起诉方舟子。方舟子有公开质疑韩寒的权利。我认为他是为在中国戳破虚伪作出了贡献的人。但韩寒同样有权利捍卫自己的声誉。方的质疑带来巨大的公众参与,引发了相当混乱的口水战。这是中国舆论乱相的真实画面。法庭出面有助于框定质疑他人应当遵守的道德及法律边界。期待法庭结论。

      王旭明

      有位网友说在丽江有艺术没有艺术家,真是这样的。在古城有许多青年人或路边或桥头或酒吧或作坊弹乐伴唱,看着孩子们这样随情随性很喜欢。青春呵,你伴我成长,梦想呵,你陪我在路上。

      每个公民对社会事务发表各种各样的见解丰富人们精神生活,是文明,是素质,也是前进中的中国进步的标志,还是微博重要功能之一。言辞可有轻重,甚至偏激但不能粗俗,更不能人身攻击。

      在饭店吃饭忽闻争吵声,一家三口其中粗犷男人气壮如牛,声音吓人,凑前观之原来是餐巾纸中有污渍便要找老板理论,几个服务员劝都无效,最后饭店以免单为代价息事宁人了。客人走后几个服务员委屈的叨唠要扣奖金了,可怜。当下有些消费者太老实,忍气吞声;有些则太不老实,毫不吃亏,皆素质不高!

      交锋

      观点PK你认为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可以拆吗?

           北京东城区“梁林故居”又被部分拆除一事,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针对此事,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昨晚称,拆除“梁林故居”未报文物保护部门审批,属违规行为,是不应该发生的事件。东城区文委称,梁林故居将最大限度完整复建。你认为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可以拆吗?

      可以,房屋陈旧且无较高文化价值梁思成、林徽因故居早已无人居住,也无人修葺,早已破败不堪,如此故居如何能让人感受梁思成、林徽因的生活气息?如何能让人了解梁思成、林徽因真实的人生?一座城市的不断发展正是在于拆除陈旧建筑,建设新的楼宇,让城市居民可以生活的更好。而且梁思成故居并无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对于古迹研究也无很大的意义,既然如此,为何还要保留?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夹杂着几座破旧的老房屋,显得十分的不协调,不如已拆了之。

      不可以,包含重要历史信息梁林故居的真正价值并不在建筑上,而在于该建筑的历史、人文意义上,历史、人文的意义不在于物质载体如何,最重要是在其真实性上,比如一张明朝的绘画,轴头是瓷做的还是紫檀做的或普通杂木做的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其是否真迹。真的梁林故居有着真的生活气息,能够让后人感受到梁思成、林徽因真实的人生,假的梁林故居无论如何做旧,终究是新的东西,后人很难从新砖、新瓦上感受到梁思成、林徽因的真实人生。

      • 陈先生:留这么多故居有什么用?还不如改建成经适房改善民生。
      • 花--神:梁思成林徽因他们的成就留在历史上,留在人心,留在纪念馆内,已拆掉的住宅重建毫无意义!重建的屋子里不会再有梁思成的足迹。多建几幢平价房吧,让底层的百姓买得起房。
      • 俏月楚楚:占地方又不能创造旅游价值了呗。换换新倒有一大堆好处呢:看着好看,提高知名度,重建能满足许多人的利益和想象,于经济有利的事何乐面不为呢?文化本来就没有经济重要嘛。
      • 灰灰衣袖:赵本山说过:啥名人啊,就是个人名。历史上那么多的“名人”,个个保留所谓故居,不实际吧。
      • 知识产权之友:要有个标准吧。不是都能拆,也不是都不能拆。要看一个人对历史的贡献。梁思成、林徽因的“故居”没有太大的历史文化价值,拆点也无不可。
      • 张川trut:拆不拆要根据民众需要,不该拆的,狗窝也不能拆;该拆的,梁林故居也得拆。
      • 高原_1917:无所谓,整个城市都拆成这样了,留着单绷儿一两座宅子也没意思。不如让留着位置给新建筑。
      • 季崇建:梁思成活着为古城故居风貌努力,死后还保不住其故居,主管部门只称未报,那原先把它保护好就没有今日之悲剧。联想前述之陈梦家为文博事业之奉献,得早早颂之传之,让还在世的知情者多些研究和追忆,不然后人连梁、陈诸君为何都全然不知。
      • 月明山中:故居承载的是历史,历史又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房子里面是应该有不少内容,和房子一起,这些都是文物。在北京,近代如梁思成一般的人物不是很多,梁也应该是当初他工作过的单位的骄傲,梁家也一直不乏名人,怎么会没人管理?突兀出现这样的事,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 建立062:太不重视对文物的保护。利益与历史相碰时,利益应该让路。
      • 王建:梁思成是一代建筑大师,一直致力于保护北京的重点文物,学贯中西,林徽因是一代才女,这样值得纪念的一代人的故居都留不下来实在可惜。上个月我在鼓浪屿找到林语堂的故居也是破旧不堪,没准啥时候就要被拆了,中国值得保护的文物实在太多,又缺乏保护意识,肯定也是顾不上吧?
      • kitty73:这所房子里上演过不少文化故事,保留着总是个生动的追溯。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