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5月31日透露,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就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的结论之一是,认为应该对充分竞争行业的企业降低税负,让出空间,使这些企业提高劳动力价格。

编辑说

提高工资的说法已经由来已久了,在一些企业特别是与政府关联比较紧密的企业已经开始落实了,相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无论是坐办公室的还是干体力活的,增加工资成了一个美好而又难以落实的愿望,当涨工资还被当做谈资只落实在嘴巴上的时候,以大蒜、绿豆为代表的农产品轮番涨价搞的老百姓怨声载道,物价上涨意味着原本不动的工资不可逆的贬值,在这个背景下专家拟建议给企业减税以期望增长工资,给人的感觉是用绿豆治病,营养再高可终归不是药。

说热点 纪律条令规定民警指派犯人看管犯人可被开除 “可”字暗藏护短借口?
说焦点 深圳水务局700名公务员年支出1.3亿元 治水衙门未见清水流只见荷包鼓
你支持增加最低工资标准吗?
关于我们

责编:王敬东 张妮

 

联系:wangjingdong@cntv.cn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邀您的参与。

 

版权声明:复兴社区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