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不得强制拆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对于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不得实施强制拆迁。

编辑说

拆迁,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一道无法抹平的伤。关注拆迁者的命运,就是关注自己,当暴力拆迁、强制拆迁等一切非自愿拆迁发生时,大众会为弱势者呐喊,希望舆论的力量能让正义降临,维护好一个人的合法权益,就为能维护大家的群体利益提供一个样本。当各种各样的拆迁悲剧频频上演时,大众没有麻木,地方政府也没有收敛的迹象,以至于要国务院下发“补偿不到位不得拆迁”的通知,这对“拆迁为发展”的政府是莫大讽刺。

说热点 北海传销以国家工程之名行骗 当国家工程多猫腻遇上人民渴望财富……
你支持先补偿后拆迁吗?
关于我们

责编:王敬东

 

联系:wangjingdong@cntv.cn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邀您的参与。

 

版权声明:复兴社区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