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如何才能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政府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基本建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如何才能确保“不花钱,有学上”?

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五年全国财政教育支出累计4.45万亿元,年均增长22.4%。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不花钱、有学上”。

如何才能更好的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

大规模增加政府支出和实行结构性减税,大范围实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加强科技支撑,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采取鼓励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

五年来我们的政府都做了哪些工作?

温家宝介绍,五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毫不放松地做好“三农”工作,巩固农业基础;三、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五、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就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该如何缓解就业压力?

加强政策支持和就业指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拓宽就业、择业、创业渠道,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的灵活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继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提高农民工和城乡新增劳动力的就业能力。


您希望哪些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重点关注? 更多

稳定物价严防通胀。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公平。
大力整顿食品药品安全。
分好财富大蛋糕,提高居民收入。
提高中国的话语权,共建和谐世界。
稳定人民币汇率 。
打击暴力拆迁,实现和谐平安拆迁。
加大教育改革力度,确保教育公平。
早日实现全国社保联网统一。

“菜篮子”——物价上涨 百姓如何让应对 更多

      “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苹什么”、“糖高宗”等网络热词迅速蹿红,紧随其后,土豆、鸡蛋、白酒、方便面、大米、棉花、羽绒服也纷纷加入涨价大军。普通民众不得不与CPI展开一场“赛跑”。于是,催生了囤货抗涨的“海囤族”和节省开支的“抠抠族”。

您觉得目前的物价水平超过工资承受的范围吗?
正常,可以接受。
物价水平上涨过快。
无所谓。

你的生活质量因为物价上涨而降低了吗?

★ 网友建言献策:您觉得怎样对抗通胀压力

“车子”——出行何时不再堵 更多

      中国15城市因拥堵每天损失10亿。那么究竟该如何治堵?是收取拥堵费还是提高油价、还是限购机动车?

上班的路,你需要花多少时间?
30分钟以内。
1小时。
超过1小时。

★ 网友建言献策:究竟应该如何治堵?

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的研发和现代化进程 更多

      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机的研发引起了国内外网友的极大关注。有观点认为中国隐形战机将改变亚洲力量对比,还有人认为中国隐形战机的水平与美国还有一定差距。中国军力的提升将如何惠及世界?

您认为看待中国军力发展?
中国军力发展不会威胁世界和平。
中国军力发展会影响美国的亚洲战略。
中国军力发展应该加快步伐。

“票子”——如何提高居民收入 更多

      收入分配是民生之源,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又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2011年收入分配改革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努力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其列为2011年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

您认为收入分配该如何改?
对高收入者征收重税。
提高普通劳动者的工资待遇。
建立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减轻居民个人支出的负担。
其他。

★ 网友建言献策:您觉得怎样减少行业收入差距

“房子”——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更多

      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政府在“十一五”期间,尤其是最近两年,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2006年全国尚有70个地级城市未建立廉租房住房制度。如今,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要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已见雏形。

保障房该“租”还是该“卖”?
该“租”。
该“卖”。
说不好。


★ 网友建言献策:你觉得保障性住房应该保障哪些人住?

新拆迁条例让百姓受益多少 更多

      “新拆迁条例”公布,行政强制拆迁变司法强制拆迁。网民关心新拆迁条例能让百姓受益多少。

您认为房屋拆迁过程中如何减少纠纷?
减少纠纷的关键在于取消了行政强制拆迁。
减少纠纷的关键还是要尊重大多数被拆迁人意见。
减少纠纷的关键在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金额。

★ 网友建言献策:新拆迁条例还有哪些需要完善?

中国树立负责任大国形象 更多

      胡锦涛主席在第十次驻外使节会议提出了中国外交的“四个布局”,即“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中国应积极参与多边合作和全球治理,不断增进中国话语权。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是否该推广?
应该推广,有助于中国软实力的提升。
不用推广。
说不好。

台湾个人游及两岸交流 更多

      新春佳节期间,大陆出境游很兴旺,而其中陆客赴台游尤为“火爆”,成为大陆居民出境游“新宠”。由于陆客赴台人数暴增,拉升赴台游价格普涨三五成,大陆很多赴台游口岸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预示2011年陆客赴台旅游规模将是突飞猛进的大成长。

随着两岸交流的发展,您对哪些最感兴趣?
台湾个人游。 希望去台湾上学,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在台湾的购物网买东西。 希望两岸实现一卡通。
台湾时尚文化。 希望越来越多台商来大陆投资。
其他。  

★ 网友建言献策:赴台自由行还有哪些需要完善?两岸经贸合作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深入?未来两岸交流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得到加强?

热点问题排行榜 更多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我有问题问总理 更多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