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提出将在全国逐步实行居住证制度

    国务院5月27日转发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首次在国务院文件中提出在全国范围实行居住证制度。意见提到,完善暂住人口登记制度,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居住证。

编辑说

作为北京的北漂一员,我曾经被强制办理过暂住证,暂住让我觉得很难堪,但是想要不被一而再的打扰和“合法”的生活,难堪又算的了什么呢?在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之间,我们往往会屈从于前者,这是现实。我不知道替代暂住证的居住证除了办证费用的变更之外,还能给我带来什么,但是我知道它不可能取代身份证,更不可能取代户口本,至少目前看不到丝毫迹象,所以只要不强制,我想我不会主动去办。每一次改革都推进一次公平,但不能只在形式上。

你支持燃气和国际接轨吗?
关于我们

责编:王敬东

 

联系:wangjingdong@cntv.cn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诚邀您的参与。

 

版权声明:复兴社区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