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
虚拟展馆
炮火下的觉醒——追忆抗战峥嵘岁月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特稿】探访抗战老兵
新儿女英雄传
38组抗战档案首次解密亮相北京市档案馆
重返一九三七
勿忘国耻 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

《1937南京记忆》共分5集,每集50分钟,立足于对南京大屠杀的时代反思,而不仅仅是对大屠杀的再现,通过华裔美国女作家张纯如、美国导演比尔·古登泰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旅日华人导演李缨、日本友人松冈环和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原所长步平6个主要人物的视角,讲述他们追踪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以及由此给他们带来的命运变迁。

《1937南京记忆》第一集

《1937南京记忆》第二集

《1937南京记忆》第三集

《1937南京记忆》第四集

《1937南京记忆》第五集

抗战经典战例

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一场决定人类前途命运的决战。在中国军民和盟军的勇猛打击下,多行不义必自毙的日寇及其团伙节节溃败,“邪恶轴心”相继归于灭亡。1945年8月15日中午,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19天后,曾经骄横一时的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的代表终于乖乖地在投降书上正式签字。至此,中国人民历时八年的浴血抗战取得了完全胜利,进步人类履行了把发动有史以来最大一场战争浩劫的元凶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使命……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