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露委员:曾被称大炮委员 已在CNTV开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曹煊一:刚才您也讲到,您在每年上会之前准备您的提案的时候,您会经常上网,参考一些网民的意见,然后再去进行一些提案。您上过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吗?

侯露:是,你们上线以后,我在那儿设了一个博客。

曹煊一:您在我们这儿有博客?

侯露:对。还有日志,来了以后就把今天大概发生的一些事,我自己最高兴的事写下来,让大家分享一下。

曹煊一:可能因为在这个同时,跟网友也是一个互相交流的过程,他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好的建议。

侯露:对,也可以通过网络反馈过来。我发了以后有时候我就看一下,大概有什么样的反应,有没有人看我的。

曹煊一:您写了几篇了?

侯露:我已经写了应该是六篇吧,我把四个提案发过去了,同时还有两篇日志。

曹煊一:有一些感受是吗?

侯露:是,然后完了以后,看了他们有的表示支持我很高兴。

曹煊一:今天政协开幕之后您回到家肯定还会写一篇是吗?

侯露:还会再写一篇。

曹煊一:能不能先给我们透露一下,您现在有一些什么样的感受,可能给记录在博客当中?

侯露:我还是在想,前两天关于我们政协的发言人说到了话语权的问题,因为我们特别有感触。今天贾主席的报告里面实际上说的那些,也都是发生着的事。有的时候有些人不相信,说你有多大话语权啊,你说了能听吗。但是我们的感觉就是听了。在第一次会议上大家可能把我评为大炮委员,因为在大会上的发言有一个发言我反对,这就是中国文化城那个。

曹煊一:我觉得这个是特别珍贵的这样一个好的现象,就是说一定要敢于去发言。
   

侯露:是,而且我当时就写了一个建议。就是对我们的大会发言应该有一个制度化、程序化的东西。这次我们来了以后,我们全国政协关于大会发言,就有一个这样的正式文件。大家怎么提出大会发言,大会发言通过什么程序。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难得的一个平台,所以我觉得,准备稿子,大家都想发言,谁的最有科学性,最可能实现,或者最有意义,在这个角度上让大家发言能够更充分一些,也体现一些质量性的东西。我觉得,当时我就觉得那个稿子写的确实不太好,包括我们可能以前一些大会发言里面写的有一些项目。

曹煊一:今天非常感谢侯委员跟我们说了这么多。因为最后中国网络电视台今年是元年,您又经常上网,开博客。能不能给我们几句建议?包括一些好的建议。

侯露:我觉得网络就是这样,它搭起了交流的平台,我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然后支持我们,把我们当自己人,我也把你们当自己人。

曹煊一:非常好,谢谢您,谢谢侯委员接受我们的采访。

侯露:谢谢。

曹煊一:感谢大家的收看,谢谢。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