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事件经过

      8月27日晚,浙江宁波市,两拨人在一KTV场所内发生矛盾,一方持刀将另一方一人捅伤,伤者不治身亡。警方锁定疑犯为32岁的重庆籍男子阳兵及其三名同伴。

      30日12时许,江苏南京警方接宁波警方通报,阳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皖D21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

      12时30分,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收费员发现嫌疑车辆,并迅速通知警方。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示先对车辆进行检查。收费员告知司机裴师傅,刷卡机坏了,需要等待。40分钟过去,收费员仍称没修好。

      13时许,警方登车检查,其间,疑犯阳兵在车上突然持刀劫持一名9岁小女孩,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与警方形成对峙。警方一方面调集谈判专家、特警、刑侦、交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迅速疏散完车上其他乘客。狙击手也埋伏在暗处,将枪口对准车窗。

      14时20分,经警方劝说,3名嫌犯主动下车投案,劫持人质的疑犯阳兵仍与警方对峙。由于阳兵挟持着两名人质,而且又在车厢后面,只有一面面对着民警,加上车厢内通道狭窄,不利于民警在车厢内将嫌疑人制服。经过会商,特警队员奉命在情况危急时刻开枪射击嫌犯。

      14时50分左右,众人听到一声沉闷的枪声。人质李某被警方开枪误伤,击中脸颊,随后,被警察搀扶下车。

      15时15分,在紧张对峙了近两小时后,阳兵突然情绪激动,挥舞着手中的利刃意图伤害人质,狙击手果断开枪,击中阳兵颈部。小女孩被解救,由于受到惊吓,女孩哭声不断,但并没有受伤。随后,身着绿衣的阳兵被警方制服,送上警车。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