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胡锦涛出席多伦多峰会并发表《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重要讲话 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胡锦涛出席多伦多峰会并发表《同心协力 共创未来》重要讲话 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推动20国集团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转向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需要20国集团发挥引领作用。我们应该着眼长远,推动20国集团从协同刺激转向协调增长、从短期应急转向长效治理、从被动应对转向主动谋划。要加强20国集团成员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持合理政策力度,支持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节奏、力度,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要全面落实前3次峰会作出的决定和达成的共识,共同维护20国集团信誉和效力,本着循序渐进、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20国集团机制化建设,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分歧,确保20国集团峰会机制在健康稳定轨道上向前发展。要处理好20国集团机制同其他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的关系,确保20国集团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

  第二,加快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
      我们应该牢记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刻教训,正本清源,对症下药,本着简单易行、便于问责的原则推进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建立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要建立并执行严格的资本和杠杆率要求,将影子银行体系纳入监管,制订全球统一的会计准则。要着力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采取必要的预防性措施,防止风险投机过度。要强调国际监管核心原则和标准的一致性,同时要充分考虑不同国家金融市场的差异性,提高金融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减少对信用评级机构的依赖,完善信用评级机构行为准则和问责制度,特别是要制定客观、公正、合理、统一的主权信用评级方法和标准,使有关评级结果准确反映一国经济状况和信用级别。要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调整,推动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出任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要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力建设和监督改革,加强对各方特别是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的监督。

  第三,促进建设开放自由的全球贸易体制。
      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坚决倡导和支持自由贸易,继续承诺并严格执行不对商品、投资、服务设置新的限制措施。发达国家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促进国际贸易发展,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以对话协商妥善处理贸易摩擦。要按照维护多哈授权、锁定已有成果、以现有谈判案文为基础的原则,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尽早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中加关系大事记

时间
大事
1970年10月13日
中国同加拿大建立外交关系。
1973年10月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中国,这是两国建交后加拿大总理首次访华。
1994年4月
加拿大总督纳蒂辛访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会见纳蒂辛时希望中加双方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在求同存异、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友好交往与合作,使两国关系步入全面合作的新时期。
1997年11月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应邀访问加拿大,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中加面向21世纪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1999年4月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鎔基应邀访问加拿大,两国领导人就中加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2001年2月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率领6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这在当时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出国访问团,来自两国的企业家、官员、高等院校和非政府机构的代表签署了近200项合同与协议,总值达53亿美元。
2003年12月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访问加拿大,双方签署了文化、交通、奶业、动植物检疫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2005年1月
加拿大总理马丁访问中国,双方发表了《中加联合声明》《中加战略工作组共同文件》和《二十一世纪能源合作声明》,签署了文化、资源、能源、农业科研、教育等领域合作的一系列协定和谅解备忘录。
2005年9月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访问加拿大,双方一致决定将中加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商定推动两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并确定了具体目标。
2009年12月
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中国,双方签署关于气候变化、矿产资源、文化和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哈珀访问期间,中国还宣布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详细]

      G20第四次峰会四大议题
      胡锦涛近期出访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