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赛区选手安泽:我跟中国很有缘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是一名来自拉脱维亚的女孩,中文名字叫安泽。

  从小到大我的父母一直支持我学我喜欢的东西,让我找到自我,但是我感觉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并把它跟你未来联系起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除了上小学,中学等,我一直在寻找我的爱好,我试过弹钢琴、打网球、学习田径、艺术体操、在合唱团唱歌、跳街舞……但是每次都半途而废了。什么样的爱好才属于我呢?直到一件事情的发生使我恍然大悟,这才是我今后人生发展的一条新的道路。

  是什么呢?

  我中学时代的好友作为国家田径队的运动员来到了中国参加比赛,比赛过后,她给我看了在中国的留影并给我讲述了令她终生难忘的中国之行。她的描述让我对这个神秘而美丽的东方文明古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08年的时候我梦寐以求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得到了来中国留学的机会。从那一年以来我经历了很多。那是我第一次离开了父母,第一次靠自己生活。到中国以后我很快就认识很多中国朋友,没有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刚到中国的时候我的汉语说的没有现在这么流利,所以沟通时很困难,有时候互相不理解,比如填表的时候看不懂该写什么,打电话时听不清楚或者不理解对方讲的内容,同时又不好意思一直请对方再说一遍等等的事情。虽然我是比较内向的人,但是为了提高汉语水平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我下定决心天天跟中国人在一起,于是我就参加了一个街舞的团队,开始天天练习街舞,课后跟队员一起吃饭、聊天。这样一来我的汉语就有所进步了。团队有表演的话我都亲自去看。那时候我发觉我一看到舞台我的心就痒痒。以前只特别喜欢唱歌,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上台表演,也没想到在中国我会有那么多跟自己的爱好有关的表现自己的机会。我尝试过很多不同的表演,也明白了舞台不只是为了唱歌而生的。除了上台唱歌以外,我开始学习中国民族舞,并且在东北师范大学表演多次。之后我参加了第二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有志者,事竟成" 这个句话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学习汉语。我发现通过舞台,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我可以学到很多书里永远学不到的东西。与此同时我希望我的父母知道我在异国过得很好,虽然他们现在工作很忙无法亲自来看看我,但是我希望让他们知道我在中国可以好好的照顾自己,同时我还可以一边学习一边做我最喜欢的事情。在我国家只能看到CCTV4和CCTV9,因此我很希望有一天我的父母在看电视的时候会看见我。我的目标就是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

  直到现在我仍然觉得我跟中国很有缘分,因为在这里我认识了我的男朋友。现在是我们的起点,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奋斗。他和他家人支持我,对我很好。总之,周围我的人让我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我上舞台不是为了成为有名或者变成明星什么的,我只是希望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思,让我的和我男朋友的父母过更好的日子;以后就可以给自己的孩子看看妈妈的成就,让他敢于去面对任何的事,让他感觉挑战无处不在。

责编:杨鑫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