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MID(3G移动终端)行业应用业务在杭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pconline

  随着3G网络在我国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将是未来互联网终端产品市场的主流,加快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在我国国民经济各个行业的应用,为互联网业务发展添翼,也成为目前我国推进“三网融合”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到会的嘉宾

  2010年5月11日,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联手在杭州召开了新一代3G手持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MID行业应用推广暨数源MID新品推介新闻发布会。据悉,这是自MID产品问世以来,由产品研发制造企业、运营商、国际芯片厂商三家企业战略合作,联合行业应用提供商,首次面向国内广大行业用户进行的一项大型深度推广活动。

数源MID Z5

  MID(移动互联设备)的概念由英特尔在2007年4月率先提出,2008年,英特尔发布了Menlow平台的Atom Z系列处理器,即为MID概念量身打造的。MID是一种介于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能够在移动环境中提供完全互联网体验的口袋式便携产品。通过MID,用户可以在移动环境中随时进入互联网进行网上办公、信息查询、邮件收发、休闲娱乐等各项实时上网操作。

  与笔记本、上网本和智能手机相比,MID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具有不同的体验和竞争优势。首先,笔记本、上网本携带不便、移动性差,且由于采用的是传统硬盘其抗震性较差,不能在移动环境中使用,否则易损坏导致资料丢失;而智能手机的运算能力有限,需要定制化开发软件,无法兼容PC常用的软件及得不到Full Internet的体验,满足不了商务人士、行业用户多元化的移动办公、作业需求。因此,自MID概念提出以后,MID一直被业内视为是一款具有广阔行业应用前景的革命性创新产品。

  此次推出的数源MID Z5产品,采用了Intel Atom Z51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加入全新Intel Burst Performance Technology (Intel BPT)技术,核心频率可按照用户的性能需求做出改变,低功耗更省电。配备5寸TFT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内置中国电信EVDO 3G网络模块、Wi-Fi模块和蓝牙2.0模块,支持Windows XP、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可运行各类基于该平台开发的软件,包括各行业目前在广泛使用的行业应用软件。

  为了尽快启动MID 3G移动终端在我国国民经济各个行业中的应用,让广大行业用户和广大消费者尽早享受到3G移动终端产品给各行各业用户的移动商务办公、户外施工作业、休闲娱乐带来的极大便利,西湖电子集团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正式签署了关于MID行业应用推广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发布会上推出了面向行业用户的“4580元套餐(含数源MID Z5一台,赠送价值1200元无线宽带费)、4980元套餐(含数源MID Z5一台,赠送价值1400元无线宽带费,三星B309手机一台)”两款专项MID行业应用增值服务包年套餐,这是国内3G运营商和IT业界厂家首次联手推出的3G移动终端的行业应用服务。它的推出,标志着我国MID 3G移动终端应用的正式启动。

  在今天的发布会MID产品应用体验区上,一款名为“同花顺数源MID专用”的专业证券软件在数源MID Z5液晶屏界面上跃入来宾的眼帘。这是浙江核心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数源科技这款MID产品度身定制的MID专用证券软件,目前已经在海通证券开始发行使用。这是国内行业应用提供商首家为MID产品行业用户进行定制开发并定向发行使用的MID专用软件。

  此外,中国电信目前用于金融保险业的“保险远程察看业务” 软件、公安安保行业的“全球眼” 软件、用于流动作业行业的“天翼对讲调度平台”软件等10余款专业行业应用软件,都可在数源MID Z5产品上一一找到,这些在产品上预置的众多行业应用软件和广阔的行业应用前景,引起了60余名来自金融保险、医疗保健、物流快递、安防监控等各行各业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会上,来自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手持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事业部总监曾明先生就国内外手持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最新发展和行业应用趋势作了介绍。中国电信的有关专家对MID 3G智能终端在行业应用前景非常看好,并在今天的会上提出了新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责编:张曦健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