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深化平安创建 全力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331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暨上海世博会安保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在杭州分会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进一步深化“平安杭州”创建,全力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为全国、全省大局稳定和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作出杭州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叶明主持我市会议并宣读2009年度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表彰通报。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杭州警备区司令员李大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莲等出席会议。

 

  黄坤明指出,这次全省建设“平安浙江”暨上海世博会安保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赵洪祝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平安浙江”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进一步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完全符合杭州实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黄坤明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贵在落实、贵在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造“平安浙江”的总体部署,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学枫桥、保平安、促发展”活动,扎实推进“平安杭州”建设工作,有力地维护了杭州社会政治稳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维稳工作形势的判断和对平安创建工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坤明强调,围绕今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目标,当前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做好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竭尽全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二是化解社会矛盾。按照“标本兼治、注重治本”要求,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突出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灵活运用多种方法着力清理信访积案,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并及时予以化解,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三是创新社会管理。以完善社会管理体系为重点,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加强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和打击。四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坚持重心下移,抓好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综治委(办)建设,抓好综治工作中心规范化建设,选好配强基层领导干部,加强基层平安创建经费保障,坚持把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作为深化平安创建的根本之策,总结推广“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好办法、好方式、好途径,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良好氛围。

黄坤明强调,深化平安创建,关键在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相统筹,把平安创建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安创建目标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平安创建工作格局。各级党政“一把手”作为平安创建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沉下心去、放下身段,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要致力于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各级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

 

责编:张曦健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