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商家刮起“试消费”风潮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费试吃,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超市里一些摊位摆出来的“试吃”。现在,人均消费101元的挪威森林、人均消费196元的凯悦酒店自助下午茶、住千岛湖别墅、坐豪华游艇的享受……这些价格不菲的“大餐”消费者也有机会免费体验;而有的餐馆还计划招聘“神秘顾客”,请他一个月内白吃白喝,还有奖金可领。这貌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然有条件,就是需交一篇点评或者体验报告。

  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杭城商家刮起一阵体验式营销风潮,提供“免费午餐”来买一段点评和一篇挑刺报告。根据口碑网1月份前2周的统计,总共超过500家的商家在网站发布招募参与体验式活动的消费者,日均超过30家。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不少人将这种活动戏称为“试消费”。

  自助下午茶、千岛湖豪宅 都有白吃白住机会

  “免费体验凯悦酒店自助下午茶”,元旦期间,在杭城某家网络公司工作的沈燕就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招募6名消费者免费体验凯悦酒店的自助下午茶。“当时就在想,凯悦酒店的自助下午茶价格可不便宜,一般人均消费也要近200元。那天正好是周六休息,这样天降的美事可不能错过。”于是,她马上就报了名,并幸运的获得了体验资格。

  相比享受免费午餐,网友“冰糖poem”更为幸运,她得到了免费住豪华别墅和坐游艇逛千岛湖的机会。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刚走了这趟奢华之旅的冰糖poem,“其实我也看过不少别墅,但那个别墅太奢华了。”她感慨地说。

  冰糖poem绝对是网上的活跃分子,时常可以看到她发帖点评的身影。1月12日,她像往常一样登录网站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条征集“吃鱼翅,乘豪华游艇,住千万别墅(免费)”的帖子,“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仅4个名额,允许各带一名伙伴,没想到我就得到了,真的很幸运。”她笑着说。于是16日下午2点,她和老公准时从杭州出发,自驾车到了千岛湖。“别墅在山顶,开了蛮长时间的山路,等到我们下车的时候,都为眼前的一切惊叹,就像城堡一般的别墅群就是今天要住的吗?太不敢相信了。”冰糖poem告诉记者,走进别墅,光一层就有700多平方米大,还有游泳池,“装饰和家具也一看价值不菲,估计那个沙发就得10多万元吧。”

  到了吃晚餐的时候,穿着统一服装的管家和服务员等候着,“住在那还有人端茶递水,真是享受到了,哈哈。”冰糖poem觉得这次“免费体验”很棒。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