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01期

EPISODE

支边青年杨永青:新疆上海两地感受祖国巨变

简介:杨永青大姐是1965年周恩来总理在视察石河子垦区时接见过的上海支边青年优秀代表,站在总理身边的扎着小辫儿的女青年就是她。那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支边青年在兵团屯垦戍边、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历史,总理的关怀和鞭策也影响了她的一生。她今年71周岁了,退休前担任新疆自治区科协党组副书记。现定居上海。

1965年7月5日,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出访归国途中,到新疆石河子垦区,在石河子总场一条宽阔的白杨林带亲切接见干部职工和上海支边青年,发表了“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广大知识青年安心边疆、建设边疆起到了促进作用。照片中站在总理身边的扎着小辫儿的女青年是杨永青。

祝福

BLESSING TO YOU

我亲身感受到近几年来,党和国家为了改善民生,提高全国各族人民幸福指数,提高社会和谐程度,从老百姓关心的医疗、住房、教育、物价等多方面入手,推出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使病有所医,学有所上,住有所居,物有所值。特别是我曾长期工作生活的新疆,在全国对口支援中,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使边疆各族人民与全国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新疆的丰富资源也得到迅速开发,成为我国稳定的能源、粮棉基地,成为我国西部改革开放的桥头堡。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