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第03期

EPISODE

甘苦夫妻吴祖康周建新: 十年知青生涯体验责任和义务

简介:我和我的太太周建新原来在一个连队,当时是黑龙江建设兵团5师50团1营6连。我是69年去的,她比我晚一年,我们在76年春节回沪探亲时确定恋爱关系,直到79年病退返程开始筹办结婚。80年成家时我已31周岁,我和太太应该说是患难夫妻,经过了一场场的考验。现在我们两人已退休在家,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我和我的太太周建新原来在一个连队,当时是黑龙江建设兵团5师50团1营6连。我是69年去的,她比我晚一年,我们在76年春节回沪探亲时确定恋爱关系,直到79年病退返程开始筹办结婚。80年成家时我已31周岁,我和太太应该说是患难夫妻,经过了一场场的考验。现在我们两人已退休在家,可以说是形影不离。

祝福

BLESSING TO YOU

十年的知青生活让我们懂得了社会、人民、友情、爱情,懂得了作为一个中国的年轻人对国家、对人民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发展,见证了民族的苦难和复兴,也将继续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民族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同时我想对我的妻子说:“我们这一生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年轻的时候没有体会两个人在一起的快乐,现在退休了反而倍加珍惜,希望我们来世再做夫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