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把陕西建成内陆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3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赵正永谈网络问政:上网现在是基本功

    主持人:一年当中陕西省政府在体现民生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困难。刚才我们主要都聊的是陕西省一些发展问题了,现在我们轻松一下,也回答一下网友对您的一些私人问题,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网友在问,赵省长平时喜欢上网吗?

    赵正永:上网现在是基本功。

    主持人:大家特别感兴趣,您上网都会干什么,看哪些网页?

    赵正永:上网应该说,一个是了解一下一些网络动态,包括一些重大新闻,因为网络还是比较快的,我们看《新闻联播》要等到晚上,网络一打开可能比较快一些,第二个看看网络上的一些热点评论,这个我们是经常了解的。另外网络也是自己的办公用具,那么我们也要利用网络来写写一天的记录,写一些和同事朋友,或者是通通信,也作为我们的一个办公工具。

    主持人:看来赵省长也是一个老网民了,我们网友特别感兴趣,因为这两年看到网络民意,网络参政议政,这种问证方式非常流行,大家也非常喜欢这种方式,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赵正永:这应该是一个好的现象,这是我们国家民主法制建设的一个进步,也是一个重要的进程。通过网络可以了解很多的一些网民的意愿和声音,而且通过这个网络,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大部分网民是怎么看的,这样有助于我们决策,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对某一个问题的看法,也缩短了官员和群众的距离,这样使官员的决策和思想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

    尽管我们还有其他的形式来联系群众,但是我觉得网络是一个重要联系群众的方式,当然网络还是要从管理方面,从其他方面进一步完善。因为我们需要的是绝大多数网民,大多数网民的民意。当然我们在网络浏览当中也有一个鉴别的问题,所以管理上面有一个完善的问题,我相信我们中国网络会发展很好,而且网民的素质也会越来越高。

    主持人:赵省长经常在网上感受大家对热点问题的感受和想法。最后我们想问问赵省长,因为在去年我采访您的时候,我们这里还叫做央视网,今年我们已经正式成为了中国网络电视台,最后想请您对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发展说几句祝福的话好吗?

    赵正永:今天来了以后看到非常高兴,去年是央视网,现在变成中国网络电视台,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说明这一年多来,央视网的这些同志们,还是艰苦工作,把这个事业做大了。而且把它变成一种网络电视台,更加切合现在。我祝愿网络电视台能够发展的更好,能够和网民联系的更近,能够真正起到桥梁作用。所以,我衷心地祝愿网络电视台能够健康发展,也祝愿我们的网民能够工作事业能够更加幸福顺利。

    主持人:谢谢赵省长,今天其实我们这场直播也是和我们陕西省西部网共同直播的,最后想请您对西部网的网友说几句。

    赵正永:西部网是我们联系最多的,联系也是最多的,因为它是为西部,而且它所反映的事情跟西部贴的更近了,也是我们西部群众非常喜爱看的一种网络。我们觉得西部网还要进一步的,因为也是办了这么几年,也逐步的提高水平,提高网络的这种管理,让群众更喜爱,提高这种水平让群众更喜爱。另外我们也会进一步支持我们西部网能够尽快的发展。包括我们从工作上面,政府的工作上面,政府的信息方面,我们现在信息都公开的,就是通过这些网络来进行公开。我们都会进一步给予支持,提供条件。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省长今天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访问,本期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西部网共同直播的复兴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