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把陕西建成内陆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3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赵正永:欢迎有志之士来西部工作

    主持人:看来我们为经济区已经开展了很多具体的推进工作了,我们也看到一些相关的资料,说“关中-天水”经济区将为发展成以高科技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集中地,我想这肯定需要很多高新人才,是这样吗?能谈谈具体情况吗?

    赵正永:我们过去吸取建设开发区的经验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西咸新区建设的更加生态,更加符合发展观的要求。所以我们现在规划都是请了一些国际上知名的规划设计部门,和国内省内重要有影响的部门一起进行规划。这个规划里面特别涉及产业的布局,把西咸新区分两个区,一个是以西安为主的沣渭新区,一个以咸阳为主的泾渭新区,这两个新区都有一个产业布局,产业布局要更加适合我们的发展,这肯定需要大量的人才,这些人才应该是多方面的,也不是说哪一方面,有志于到西北发展的,有志于到陕西发展的我们都欢迎。前不久我们成立长安银行,在全国开始招聘金融人才,所以全国各地银行里面的,或者一些院校里面的金融方面的人才参加竞聘,确实我们也已经录取一些到我们产业工作,今后像这类的新兴产业,生物化工、新能源、光复产业、新兴能源化工产业,这些人才我们都是非常缺乏的,也是非常需要的。除了我们自身高校要培养一批以外,也从社会上招聘,所以希望有志于到西北发展的,有志于到陕西工作的,欢迎大家到陕西工作,我们各项引进人才的工作网上都有。

    主持人:陕西省对于吸纳这样的优秀人才有什么优惠政策吗?为大家提供一个怎样的发展前景呢?

    赵正永:我们下一步制定吸引人才的政策,这个网上会公布的,现在人才也是市场行为,当然我们要变成一个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地,要变成装备制造业的基地,变成现在现代农业的示范基地,变成科教统筹的实验基地,还要变成彰显华夏文化的文化基地,这都需要大量的人才,愿意到这方面的人才,都可以到陕西来。比如文化产业的发展这几年发展快,现在我们省里面年均增长30%,,去年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可能达到230亿。现在陕西文化产业的从业人员已经是32万人,我们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谈“关中-天水”经济发展区的情况。今年在这个经济区的建设当中,哪些工作是重点的,即将要展开的,能介绍一下吗?

    赵正永:我们今年突出几个重点,一个重点就是规划,把规划一定要做好,因为这是我们整个发展的蓝图,包括我们西咸新区的规划,尽管过去也有一些规划,但是要把这些规划进一步把它完善科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现在生态环保的要求,所以规划是现在重要的一项工作。

    另外就是产业布局的调整,原来我们这些地方也都布局了一些产业,包括关中这几个城市都有产业,现在根据布局特点把这些产业进行调整规划,尤其产业布局调整规划当中,怎么样去推荐,怎么样招商引资,怎么吸引外面的企业到我们这里来,这个是我们现在今年各个市,和西咸新区重要的任务。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