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银川市市长王儒贵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7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王儒贵:老百姓所需就是政府要做的事

主持人:这两年解决他们的廉租住房问题还是非常迅速的,让老百姓非常高兴的消息。我们很多网友非常关注民生方面的问题,我们还知道今年银川市政府计划要切实为市民办好十件实事,很多网民一一给我们留言,列举了十件实事,您听听,新建和改扩建公厕五十座,十个社区和一千人残疾人免费配发康复器材,一百个社区室外场所等等,包括您刚才讲到的住房等等很多问题,都是非常关注人民生活的。能不能跟我们具体讲讲刚才说的这几项具体有哪些措施要落实,需要多长时间?

王儒贵:我们特别来打造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城市,我们的城市特点是西夏古都,把这些特色彰显出来,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在这个城市生活愉快,工作幸福,我们也是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所以要把这些事做得很具体,老百姓所想就是政府所想,老百姓所需就是政府要做的事。所以这些年我们在一直做。比如说,我们为什么把五十座厕所列为十件实事,现在公园大了,我们绿地多了,休闲场所不断在扩展,但是老百姓去了以后,不方便的就是厕所很少,那好,老百姓急需的事就是政府要干的事,今年我们先期实施五十座水冲式厕所,在急需的地段,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布局好,让老百姓更方便。

主持人:关于兴建五十座厕所这件事情好像听起来是小事,但是就是这种小细节,尤其对于外来人们,尤其到一个新城市之后,这些小细节真的能让他们切身体会到这个城市在发展过程当中到底有没有真正考虑到人民的便捷,人民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有没有为他们考虑,恰恰是这些小细节来决定的。

王儒贵:对,小事联系老百姓的心,这个小事实际也是大事,比如说,我们现在旧小区,孩子回来以后没有活动场所,就是从学校的教室到了家里面,跟人接触的很少,孩子不活动对身体很不利,那么我们为什么在一百个小区建设未成年人的活动场所,把这个列为一件实事呢,花钱也是不到一千万,但是这为我们孩子的活动、交流,身心的健康,身体的健康,方方面面都创造了条件,独生子女家庭一个孩子回去就在家里面继续背着沉重的书包写作业,对他的身心,对他的身体都很不利。

主持人:都是很不利的。

王儒贵:都不利,所以要加强他的交流,促进他多活动,所以这件事不大,但是为什么要写十件实事,就是关系每个家庭,并且要坚持干下去,使更多小区都受益,更多孩子都受益。

主持人:预计这几件事情多长时间能够完成?

王儒贵:今年内全部完成,并且给老百姓交帐。

主持人:银川市民们高兴了,同时在这里市长已经说了,今年一定要完成,给老百姓交帐,老百姓也监督一下,看有没有完成。

王儒贵:我自觉接受老百姓监督,和咱们新闻媒体的监督。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