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药监局公布霸王二恶烷含量 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CCTV.com  2010年07月22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霸王洗发水产品的检测数据。样品中二恶烷的最高含量为6.4ppm(ppm为百万分比浓度,1ppm等于百万分之一),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霸王集团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

  药监局现场检查霸王公司

  7月14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霸王(01338.HK)旗下洗发水产品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药监局立即要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相关的霸王洗发水产品进行抽检。7月16日,国家药监局通报:抽检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昨日,国家药监局对霸王(广州)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有关产品抽检和相关情况作出进一步通报:在生产企业和市场上抽取了霸王公司生产的洗发类不同产品共10个批次,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和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按照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推荐标准《进出口化妆品中二恶烷残留量的测定》方法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品中二恶烷的最高含量为6.4ppm。

  同时,国家药监局表示,广东省药监局依法对该企业生产全过程(含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和成品库等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二恶烷理想限值30ppm

  2009年3月21日,国家药监局曾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卫浴产品中二恶烷安全风险评估的结果,即日常消费品中(食品和药品除外),二恶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含量不超过100ppm时,在毒理学上是可以接受的。这一评估结果与美国、澳大利亚等权威机构的结论一致。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陈少军表示:根据我国现行化妆品监管法规规定,二恶烷为化妆品中的禁用原料。但由于技术上的原因,有可能无法避免地作为杂质带入产品中。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裘炳毅称,二恶烷对产品没有任何作用,企业不可能有意往产品里添加二恶烷。目前,国外还没有因使用含二恶烷的产品导致皮肤癌等癌症的案例。

  国家药监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化妆品中二恶烷含量水平的监测和安全性评价工作。(记者范旭光)

责编:戴苑菁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