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大力助推亚运支付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2日讯(记者王信川)为不断优化亚运支付服务环境,近日,在银联标准牡丹国民旅游休闲信用卡发行突破50万张之际,中国银联与工商银行再次携手,在粤推出银联标准牡丹国民旅游休闲芯片借记卡与芯片预付卡,银联服务亚运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

    据悉,此次新增发行的两款银联卡产品,均采用符合中国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非接触式芯片,可在所有支持非接触芯片卡的POS终端上使用,减少现钞携带及零钞兑换的麻烦。且芯片卡进一步升级了防伪技术,安全性更高。目前广东地区支持非接触支付芯片卡受理的商户范围覆盖大型连锁超市、国际品牌快餐、旅游行业及公共服务缴费等,POS终端数超过1.5万台,预计年内将达到3万台,届时将100%覆盖亚运场馆,并基本覆盖场馆周边地区。

    这两款产品兼具国民旅游休闲会员卡的性质,可让持卡人享有旅游服务、信息服务、会员管理等多项增值服务。包括在广东、湖南、香港三地近千家知名景区景点享受门票低至4折起的折扣优惠,在“吃、住、行、游、购、娱”多个领域超过5000家的特惠商家享受折扣与便利,以及在近百家博物馆与纪念馆获得免票优惠等。

    其中,银联标准牡丹国民旅游休闲芯片预付费卡具备电子现金功能。持卡人可通过工行网点和网上银行对该卡充值,在受理非接触式卡片的终端轻轻一刷,即可实现小额快速支付功能,该卡不记名、不挂失、不取现,支付过程简便快捷。而银联标准牡丹国民旅游休闲芯片借记卡(国民旅游休闲芯片灵通卡),因为兼具磁条卡和芯片卡性质,不仅可以在国内畅刷,还可在境外9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使用。
另外,在银联卡台湾ATM受理业务正式开通之际,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于7月1日正式启动“畅刷银联标准卡 赢取台湾尊享游”大型营销活动。活动期间,持卡人在深圳、上海、南京、天津、沈阳、大连、长沙及合肥等8个城市刷银联标准卡,即有机会赢取四晚五天的台湾尊享游。
此外,银联还在每个活动举办城市为银联标准卡持卡人准备了更多个性化的优惠活动,包括赠阅《金卡生活》杂志,赠送精美礼品、实用礼券以及世博门票等多项惊喜。持卡人可以通过登录银联标准卡持卡人服务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目前,台湾已有18家银行旗下的ATM可受理银联卡,约占台湾ATM机总量的64%,主要分布在机场、便利店、百货店、风景名胜区等大陆游客和银联卡持卡人经常到访的场所。同时,台湾银联卡的受理商户数也超过1万家,主要分布在台北、高雄、花莲、基隆、台中、新竹、嘉义、台南等台湾主要城市及地区,涵盖百货、餐饮、家电、特产店、烟酒茶叶、珠宝首饰、家具、钟表眼镜等多类商户。

    关于银联标准卡

    银联标准卡是指商业银行(含邮储、信用社)按照中国银联制定的银联卡业务规则和技术标准发行的,采用中国银联国际BIN号标准,卡正面右下角仅有“银联”唯一标识、卡号多为62开头的银行卡。

    目前,银联标准卡已在遍布世界五大洲中国人经常到访的9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持卡人在境外使用银联标准卡,可自动走银联网络,享受免收货币转换费、方便退税等优惠和便利服务。更多详情可浏览中国银联网站或致电银联24小时客服热线查询。

     

责编:温汉卿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