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坐牢治好“三高”,笑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白某曾是广州一家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此前因受贿43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白某说,他今年62岁,原以为监狱生活不堪想象,来到这里后发现比想象中好多了。他“在位”时经常应酬,吃得身体发福,出现了“三高”,到监狱后,这一切都消失了。(据6月12日《广州日报》)

  我们知道,身体上的“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高血脂”,而造成“三高”的原因除了遗传性疾病因素外,还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生活水平提高,吃得好,营养好,造成富贵性疾病;二是人的精神压力大,功能性紧张,造成障碍性疾病;三是繁杂的事物,生活规律的混乱使内分泌紊乱,循环系统失常,造成失调性疾病。看罢白某坐牢治好“三高”的“黑色幽默”后,我们的领导干部其实也应该对症下药,从中汲取教训:首先应减少应酬,其次应廉洁从政,再者是保持健康的心态。

  减少应酬看似不可行,却实际可行,从政为官的领导干部,是会难免会有一定的应酬,但是,更应该明白应酬不是工作的迫切需要,而真正的履行服务人民的职责,那才是工作的本质,所以,领导干部应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

  廉洁从政是领导干部缓解压力的根本。有些领导干部从政为官,颇感“难当”,特别是面对当前的一些歪风邪气,更是感到无法抵御,一旦有了违法乱纪的行动,心里压力更大,常常寝食难安,害怕着有一天会被绳之于法。因此,笔者认为,领导干部应坚持如终如一的保持廉洁本色,这样仰俯无愧于天地,精神压力缓解了,又怎么易得“三高”?

  保持健康的心态,无论是对于官员还是普通人而言,都是极其重要的。对于与世无争的平凡人来说,坦荡的心态来得自然些。但或者由于我国一直以来的“官本位”意识难以清除,所以官员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可能更要面临一些压力——然而,如果无贪污受贿等违法乱纪之行为,只是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坐得正站得直,又何妨不何保持健康的心态?

  坐牢治好“三高”只是一个让人感到可笑的笑话。不过,这其中对领导干部的告诫意义却不容忽视。笔者认为,我们的领导干部不妨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样的一个“笑话”,提前给自己一个预警,给自己敲响警钟,如此一来,相信是会让自己过得更从容与快乐一些的。(陈谊军)原题:贪官坐牢治好“三高”的“笑话”还得认真对待

责编:扈玲娟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