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月楼市开盘项目大幅减少 价格仍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京城仅有24个项目入市销售,5月累计新增供应套数为5264套,供应面积为58.7万平方米。环比4月份,开盘项目减少了42.9%,供应套数减少了47.5%,供应面积减少了27.2%。从数据对比来看,5月供应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但与当月的成交量相比依然呈现出供大于求的现象,

  数据显示,5月份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的成交量仅为3405套,成交面积为36万平方米,以套数计,5月供需比达到了1.5:1,创年内新高。而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31日,北京市可售期房商品住宅套数为59437套,相比5月初的56796套,增加了2641套。

  5月开盘项目除供应量明显下降,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高端项目入市量增加,导致开盘价格仍持涨势。数据显示,5月开盘项目整体开盘均价达25680元/平方米,环比4月开盘均价上涨了2.5%。

  -市场分析

  调控措施发力致买卖双方观望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5月份正值楼市调控的威力期,各项调控措施共同发力,对楼市的影响正在显现。据亚豪机构销售一线反馈的信息表示,自新政出台以来,外地看房、购房的客户明显减少,同时投资性购房者也变得更加谨慎,这些因素均导致了5月成交量的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开发商面对当前的楼市环境也非常谨慎,不敢轻易入市销售。尤其是缺乏客户积累的新盘项目,入市更加地小心,有许多新盘项目均选择了等待和观望。

  5月高端项目的入市量增加拉高了整体开盘价格,万科地产集中推售三个项目,其中单价超过3万元的包括单价52000元的万科公园五号、单价39800元的万科蓝山,其次像太阳公元、华翰国际等项目开盘价格均在40000元/平方米左右,这些高端项目集中入市自然会提高整体的开盘价格。

  当前的楼市处在调控漩涡之中,消费者观望气氛较重。在弱市环境下,地理位置优越的名企名盘项目更加具有抗跌性,高端物业的购房客群具备一次性付款能力,较少受调控政策的影响,相比普通住宅产品的销售情况更有保障,因此高端项目会选择在此时入市。5月开盘项目中单价超过3万元的项目,尽管总价在600万-1000万之间,但整体销售率却比中低端项目高出了1%。 (记者赵丽萍)

责编:唐亮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