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女足女排三线失利 中国女队到底怎么了?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6分报道,2010年5月30号,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中国体育铭记的日子。在一向阴盛阳衰的中国体坛,中国女足、女乒、女排居然一天之内三负对手,对于她们来说,反思势在必行。好在奥运会还有两年才举行,比起那时候再哭,早输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5月30日,中国队选手丁宁在比赛中失分后的表情。她以2比3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当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5月30日,中国队球员郭焱(左)和丁宁在混合区等待采访时落泪。当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5月30日,中国队选手郭焱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落泪。当日,在2010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女子团体决赛在赛前就被视为一场苦战,中国队遭遇最强大的对手新加坡女乒。尽管小将丁宁首战开局顺利,但被新加坡队领军人物冯天薇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两度失利,尽管郭焱扳回一城,但最终中国队以一比三不敌新加坡队,世乒赛八连冠纪录终结,新加坡女队首次捧得考比伦杯。赛后,中国队选手丁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坦言比赛输在年轻和心态。

  丁宁:“今天输可能输在我们太年轻了,因为可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以比较年轻的阵容打进决赛。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也都想到这种困难了,可能在场上这种摆脱调解的能力还需要更多的磨炼,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一刻。”

  面对对手的失利,曾经同样披着国乒战衣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王越古也将比赛的结果归因于赛程中的心态。

  冯天薇:“这次因为心态很好,觉得中国队很强,就去拼,所以没把这种结果考虑进去。”

  王越古:“正常打的话他们还是最强最好的,可能这种大赛他们可能压力比较重,会有些包袱。”

  比赛结束之后,新加坡队主教练、老帅周树森也成了记者围攻的对象,而新加坡队的乒协领导前一天就已经离开了莫斯科,显然对夺冠毫无准备,周树森一面为新加坡队的夺冠欣喜,一面也不忘给失利的中国女队加油。

  周树森:“这是新加坡第一个世界冠军,打到后面,也打得很精彩,现在打得紧张一点,到奥运会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

  本次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出征的五人中有两人没有参加过团体世乒赛,她们正是在决赛中担任前两号主力的刘诗雯和丁宁。新人打硬仗,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赛后坦言,做好了接受批评的准备。

  施之皓:“我们的年轻选手,没有经历过这种决赛的场面,出现了在领先的时候侥幸心理,最后失利。让她们有这种教训他们可能更知道、更明白,我们回去以后,更有目标,更清楚应该是怎么样,也希望大家都能看到,运动员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尤其是中国队。”

  一场失利的女乒角逐之后,网友们的评论也铺天盖地,但正像一位网友所说,中国女乒只是输了一次决赛,中国女乒并没有输掉未来。施之皓的赛后评论也让我们把目光集中于更远的前方。

  施之皓:“中国队的总体还是有优势的,我相信在亚运会上我们会做得更好。”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