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特大交通事故现场附近又发生一起车祸[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5月24日,装载新轿车的卡车在车祸中严重受损。当日,在国道050线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保平乡境内发生一起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而在距离事发地约2公里处,随后又发生一起两辆大卡车相撞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中新网河池5月24日电(叶大勇 李勤政 吕坤城)24日凌晨1时,广西河池市国道050线3080米至3090米处(保平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南宁往金城江(桂MA3308)的卧铺客车与一辆由四川达州往广东宝山(粤BC0607)的长途客车迎头相撞。据统计,目前事故已造成10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1人。

    凌晨1时40分许,接到报警的河池消防特勤大队7名官兵赶到事故地点。两事故车辆则分别横停于公路中间和路边排水沟处,现场全是散落的衣物、玻璃碎片和车辆零件。受创最为严重的粤B牌客车,其车辆右侧已被全部削去,桂M牌的卧铺班车也是车头严重损毁、车身变形,整个事故现场情势十分骇人。由于车祸致使公路中断,深夜之中受堵的过往车辆排起了数公里长龙。

    消防官兵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两车上的伤员已在先期到场的民警及现场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送往医院救治,但仍有10人被困于两车之上,估计全部遇难。为尽可能救助受困人员,消防官兵马上组织了救援行动,四名官兵爬上变形车体,利用液压扩张器和切割机切开挤压在被困者身上的零部件,而后将人员一一抬出。可是因车体变形扭曲严重,多名遇难人员均是被座位和车辆部件紧紧绞压,使得救援行动困难重重。

    事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郭文强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作出重要批示,市长谢志刚、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等市领导率相关部门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谢志刚市长也指示消防官兵,要尽最大努力救助被困人员,确保事故的尽快处置。直至凌晨4时35分,消防官兵分别从两车上抬救出10人(粤B车9人、桂M车1人)后,历时2个多小时的救援工作方告结束。

    目前,现场救助工作已经结束,伤者全部送往河池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等处安置救治,交警部门也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