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黑”车不惧整治就是不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19日,本报多路记者针对北京西客站北广场、北京站站前广场的出租车霸道宰客情况进行了一系列暗访,引起市民共鸣。20日,本报记者回访北京西客站北广场,发现出租车霸道宰客乱象依旧。

  就这一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四执法大队等相关执法部门。

  执法部门:一时半会儿说不清

  负责北京西站地区交通管理的相关执法部门之一,是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四执法大队(简称“执法四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媒体隔三岔五就会针对北京西站出租车私揽问题进行报道,他们始终很重视媒体的监督。

  执法四队专门负责监督举报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已经在20日清晨看到了本报的报道,并强调他们此前“一直”在进行“打黑”,且早就在北京市西客站管理委员会(简称“西站管委会”)的牵头下,和北京市公安局西站分局等机构形成联合执法小组,集中整治西站黑车。

  可是为什么北京西站的黑车依旧猖獗?那位负责人表示,北京西站黑车私揽问题可谓“长久以来的顽症”,“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原因“是多方面的”。

  他个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作为北京的一个“大场站”,北京西站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与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情况都不相同,北京西站没有直达城铁,从北京西站出站后的旅客基本都要依赖地面交通工具。然而,北京西站又没有地面上的出租车等候站或扬招点,虽然地下1、2层都有正规的出租车候车处,但是部分旅客不知道,而且那里的出租车也很少。

  “其实我们在今年春运的时候就呼吁要在西站附近划出一片地来建出租车停车站了,市政有关部门也很重视,正在筹措。”接着,他又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出台非常具体的规划和时间表,原因仍然是“多方面的”。

  记者告诉他,在19日暗访时有出租车司机曾向记者表示,在地面上“趴活儿”的出租车司机都交过“份儿钱”,但那位司机不愿意透露“份儿钱”到底交给谁了。

  “不可能是给我们的人!”这位负责人打断了记者的话,“要是真有,也绝对‘微乎其微’!”他介绍说,他们执法大队都是两人共同执法,互相监督,对于不廉政的执法行为,“一旦发现,这人在这行里就算完了。”

  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惩处措施是什么,只反复强调说:“反正想要升官肯定没希望!”

  “‘份儿钱’会不会是在向黑恶势力‘进贡’?”记者问。

  “北京市公安局西站分局一直在积极寻找西站的黑恶势力,”他回答说,“但据我所知,还没找着。”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