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外大街车祸致1死2伤 肇事司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等红灯遭追尾 父女生命垂危”追踪

  本报讯 (本报记者 王姝 陈博 实习生刘昶) 昨天,交管部门通报:9日凌晨,在建国门外大街和东大桥路路口,发生因追尾致前车内人员1死2伤的交通事故,后车肇事逃逸司机陈家已被刑拘。受害者家属及部分网友质疑,肇事者酒后驾驶。警方称,据肇事者的酒精检测,无法确认其酒驾。

  昨天,事故中死者陈先生的亲友称,事发后,肇事者明知被其追尾的车内有伤者,既不报警,也不积极救人,反而逃离,可能是在逃避现场酒精检测。“10多个小时后才被控制,早测不出酒精了!”

  网友“prctmt”说:“看了(监控)视频,肇事车在撞车时根本没有减速,几乎可以肯定肇事司机是醉酒驾车!强烈呼吁能证明肇事司机醉驾的人出来作证!”与此同时,很多网友都质疑肇事司机涉嫌酒驾。还有网友对肇事司机发动“人肉搜索”。网友“怒火001”公布了肇事司机陈家的别名,英文名及身高、体重、手机号码、家庭地址等个人信息。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陈家被控制后,交警当场检测陈家血液中酒精含量,未确认其酒后驾车。现陈家已被刑拘,该案已移交至朝阳警方,酒驾等细节,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进展】

  肇事方被指未积极救人

  在5月9日清晨的事故中,被追尾车的司机陈先生因医治无效已去世,其女儿琪琪(化名)颅内弥散性损伤,深度昏迷。陈妻王女士内出血,胸部、双腿骨折。“医生说,最大的目标是保住左腿,否则就得截肢。”昨天,陈先生的亲友说,担心琪琪的双胞胎妹妹受刺激,家人只好哄骗她说“爸爸出差了,妈妈陪着琪琪在住院。”该名亲友说,事发后,肇事方没有积极垫付医药费用,“昨天才把死者的医药费结清。”

  陈先生的朋友称,肇事方亲属一直强调“没钱”,“现在琪琪还在昏迷,她妈妈还面临一系列的手术治疗。我们希望肇事方积极筹钱,先救治伤者。”陈的朋友说。

  【观点】

  应提高肇事逃逸违法成本

  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琳表示,根据刑法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准则,“即使有人闻到了酒味、看到司机喝了酒,也不能推定其构成酒驾。”

  北京市戎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昌松表示,现行法律存在漏洞,为通过逃逸而逃避酒驾处罚提供了机会。“如同去年演员周杰交通肇事案引发的争议”,“经过一段时间,现有技术水平很难再查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没有检测证据,警方不能推定其酒驾。”刘律师称,为堵塞这个漏洞,应“提高肇事逃逸的违法成本,即二合一,将肇事逃逸且酒后驾车的从重处罚标准,等同于肇事逃逸的处罚标准。”

  周杰逃逸后“酒精为零”

  【链接】

  周杰逃逸后“酒精为零”

  2009年6月2日凌晨,演员周杰驾驶一辆无牌奔驰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有目击者称周杰当时身上有酒味。事发12小时后,周杰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调查,此时周杰的酒精含量检测显示为“零”。警方未认定周杰“酒驾”,认定周杰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超速行驶并有逃逸行为,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及罚款2200元。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