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已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3月1日电 (记者庞革平、谢建伟)今天下午,广西处置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宣布,目前,广西公安机关已初步查明故意泄露、贩卖、传播考题和答案的上下线链条、传播途径、方式和主要涉案人员,现已刑事拘留了包括南宁中公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李爽、宋玉龙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

  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对负责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的原自治区人事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停职检查。广西人事考试中心的工作,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韦刚强主持,并配合做好案件调查工作。

  据了解,公务员录用考试泄题事件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开会专题研究,并责成有关单位采取多种手段进行彻查。目前,广西已成立处置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领导小组,自治区纪检、检察、公安、保密等部门按照职责组成若干个小组,全力推进案件查处等各项工作。

  据广西公安厅副厅长梁宏伟介绍,广西公安厅接到报案后,立即组成了“1.15”专案指挥协调小组,整合全区公安机关的侦查资源,迅速开展侦破工作。按照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区14个市公安机关也相应成立了专案组,全区共调动警力1500人投入专案侦查工作。经过集中统一的专案侦查行动,专案侦破工作已取得重要突破。目前,全区已接触考生707名,审查其他人员201名。经过4天的侦查,公安机关掌握了部分证据,追捕到哈尔滨,将李爽、宋玉龙等犯罪嫌疑人抓获。

  广西处置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新闻发言人牛献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广西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监察厅已组成调查组介入泄密事件的调查,自治区检察院正针对泄漏国家秘密等职务犯罪问题开展调查。

  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尹彤介绍,广西纪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倒查每个工作环节,对导致泄密的相关责任人,不管涉及到谁,都将给予严肃处理。

  由于目前案件的深度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原定3月1日前公布划定自治区直属机关、3月5日公布划定市以下机关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时间被迫推延。韦刚强说,至于是否进行重考,目前还不确定。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因泄题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做出全面而客观的判断后,再提出妥善的处理办法。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