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腕热议地产民生 “最地产红榜”隆重发布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月31日下午,上百位地产界精英聚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报告厅,共同见证“首届地产中国论坛暨2009中国地产年度红榜颁奖典礼”这一盛况。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地产中国网、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新华悦动传媒联合主办,顾云昌、任志强、冯仑、梁上燕等地产界大腕出席并参与对话,地产中国网、凤凰网、腾讯网、和讯网、搜狐、新浪网、搜房网等7大网站现场直播,50余家报社及电视媒体予以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以“地产改变民生”为主题,以巅峰对话的形式举行。而由地产中国网历时3个月打造的“最地产”榜单,以其公平性、权威性赢得了业界的称赞。在业界大腕、媒体的热切关注下,此次论坛圆满闭幕。

巅峰对话:地产改变民生

  首届地产中国论坛最大的亮点就是重新聚焦地产对民生的巨大推动作用。业界意见领袖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星河湾董事副总裁梁上燕组成了强大阵容。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及地产中国网总编辑谢红玲主持了这场高端对话。

  提到“地产改变民生”,顾云昌认为,房地产对GDP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2009年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2.5万亿元,其中用来购买房子的消费达到6.5万亿元,占整个社会消费的一半,如此一来,房地产在改变民生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北京市去年财政税收增量的50%是房地产业所贡献的,没有房地产,去年可能就趴下了。”任志强以语出惊人的一贯姿态表示,在去年GDP中,房地产综合贡献达到20%,但这个比例,与发达国家同期相比,还处于地位,因此,没有充分发挥房地产的支柱产业产业作用。

  而地产思想家冯仑则认为,去年,房地产对GDP的贡献达到1/3,对经济的贡献起到了一个相当成熟的作用,但当经济发到一定阶段(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时,就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比如环保、劳工、价值观混乱等问题,如此一来,政府、人们也有一定的不适应,所以地产不是改变民生,而是改善民生。

  “其实,几位老总的话外之音,就是真正肯定了地产在改变民生中的巨大作用。”梁上燕认为:“我们不要小声说改善,还是大声说,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地产的确改变了民生。”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于,房地产行业在改变民生的同时,房价也在节节攀升。

  谢红玲对此提出:“在民生和高房价之间,实际上很矛盾的,怎么调和这个矛盾?”的问题。

  顾云昌也认为,在美国,房地产是其经济的火车头,中国也是如此,但目前的供需关系导致一些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因为这些城市土地供应不足。

  任志强认为,一些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超过了供地速度,导致房子供不应求,因此,要彻底改变资源配置系统,才能有所缓解。

红榜发布:36项大奖揭晓

  除了关注民生外,本次论坛的另一大亮点就是红榜揭晓,为荣获“2009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的最人物、最企业和最楼盘颁奖。

  据谢红玲介绍,从奖项的评定到发布,历时3个月。期间,经过百名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百名房地产记者举荐提名及百万地产中国网友投票,邀请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专家、原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柯焕章等知名专家进行严格评审,最终得以出炉。

  在发布的“最人物”榜单上,万科董事长王石被评为“2009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地产领军人物”、任志强被评为“2009最具批判精神的地产意见领袖”、冯仑被授予“2009最新潮的地产思想家”,而潘石屹荣获“2009最擅长包装的地产营销家”的称号。同时上榜的还有“2009最执着地产理想家”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2009年度最低调的实干家”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2009最具执行力的地产企业家”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009年度最脚踏实地的房地产企业家”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及“2009高端地产跨界营销大师”星河湾地产董事副总裁梁上燕。

  上榜“最人物”的都是“明星大腕”,而“最企业”更是业界巨头。万科以其果敢的行动被推举为“2009最具变革精神的领军企业”、绿城集团则被评为“2009最具超越精神的品质地产企业”。同时上榜的还有SOHO中国、龙湖地产、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首创置业、金科地产、万达及凯德中国。

  此外,浦东星河湾、三里屯SOHO、合生霄云路8、复地西绒线26号等16个高品质楼板被评为“最楼盘”。

  现场感言:大腕热议大奖

  任志强一贯敢于批判,而对于本次获得“2009最具批判精神的地产意见领袖”,他又表现出了谦虚的一面,“写的是最具批判精神,我最多就是地产意见领袖。”

  冯仑则表示:“我感觉今天这个事比较红,今天拿这个红奖,我估计公司会比较高兴,因为这个比较安全。”

  梁上燕则将祝福送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像刚才(开幕盛典)倒红酒一样,把红酒倒进去,希望大家2010年能够度过一个红红火火的虎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没到场的获奖人物中,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和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特意录制VCR,表达他们对本次大会的关注,并借此发表获奖感言。

  王石表示,首先感谢地产中国网将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奖项颁发给我,这是一份荣誉,也是责任。

  他表示,在过去10年,万科从做住宅标准化、住宅产业化、精装修到绿色的10年,预计2020年万科的碳减排目标将在国家碳减排的份额当中占到千分之一,如果全行业像万科这样,整个对碳减排贡献将是13%。

  黄红云则表示,金科12年踏踏实实做好每个细节,把商品房做成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中国驰名商标,还连续蝉联中国完成地产企业2009年中国地产品牌十强,借壳上市重组方案,我们一直追求稳健的规模,实现了有质量的理性增长,2009年金科全部化发展战略已见成效,在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后,500亿将是金科下一个目标。

责编:张兰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