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1]细节决定信心(2009.03.05)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回顾视频 

看“两会”,听报告,2009政府工作报告今天出炉。工作回顾、工作部署、工作任务,125分钟,32次掌声,信心、决心、希望。听者的呼应透露着怎样的态度?披露14个核心经济数据,制定GDP 8%,CPI 4%的目标,金融危机下政府做出了怎样的形势判断?社会保障、百姓民生、政府建设,焦点、热点、难点中,今年的报告又有哪些亮点?《新闻1+1》为您解析。

主持人 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温家宝总理今天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各方的关注,有的希望从中听到中国决策层是如何判断当下的局势以及如何拿出应对的举措,有的则关注未来我的生活将得到什么样的改善。岩松,当你听完今天的报告之后,你的总体的评价是什么?

白岩松:

因为整个今天下午一直到现在,你关注媒体在讨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三个词出现的频率比较高,信心、数字、细节。如果加在一起的话,我的感觉是,总理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八次谈到信心,好像对信心强调的特别多。但是信心的确不是说出来的,恰恰是要在报告当中的一些数字尤其很多的细节当中去寻找到真正我们期待的信心。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先回到今天的会场上,从代表和委员们的掌声中,我们看看他们关注的热点是什么。

吴邦国:

请温家宝同志做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九点,在一片掌声中,面对人民大会堂2985名人大代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开始做政府工作报告,对2008年工作进行回顾,并提出了2009年工作总体部署和2009年主要任务。在温家宝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两小时零五分钟内,响起数十次掌声,每一次掌声响起,是听众对报告相关内容的回应,也包含着不同的情绪和情感。

温家宝:

过去的一年,成就来之不易。(掌声)

全力举办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掌声)

这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篇章。(掌声)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在当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了应对经济危机的内容,披露了今年我国经济14个核心数据。

温家宝:

必须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只要政策对头,措施得当,落实有力,就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掌声)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掌声)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在民生方面的内容比重大大增加,对百姓极其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质量安全等热点问题一一关注。

温家宝:

要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掌声)

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让灾区人民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掌声)

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掌声)

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信心”出现了八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要全方位加强监督,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不给腐败分子可乘之机,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

温家宝:

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

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做到行政权利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掌声)

政府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知难而进,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共克时艰。(掌声)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