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的不足
艰难的康复训练
伟大的母亲!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 生活567首页

 


      这位妈妈就是我们栏目在2007年年底报道过的侯苏静,那时,她的儿子小浩浩刚刚满十五个月,从生下这个小家伙那天起,侯苏静就遭受了一连串她无法承受的打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侯苏静的儿子浩浩由于遗传原因患有唇腭裂,然而,当她抱着儿子想在北京煤炭总医院做手术时,却遭到了医生的拒绝,这又是为什么呢?
      为了找出发烧原因,侯苏静给儿子在北大妇幼做了个核磁共振检查,没曾想,检查结果又让侯苏静吸了一口凉气。
      医生说:“从核磁结果来看,他有脑子发育畸形,他有非常严重的发育落后 头不能抬,躯干不能伸,达不到三个月的水平,将来很难自己走路”
      医生说,由于小浩浩脑子发育畸形,这就导致了体温调节中枢对体温的控制能力差,所以小浩浩会经常发烧,这种状况能不能改善,还取决于小浩浩身体的康复情况,儿子的唇腭裂没治好,又检查出了脑子发育畸形,这让侯苏静感到很崩溃。


  她说:“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我真的想救他,我是不是该放弃啊,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压根就没想这么坏,我只是想他天生有一点,我真的绝望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到多久。”
     到底是坚持还是放弃,在和家人斗争了很久之后,侯苏静最终决定和老公在北京租房子,并以卖鞋垫维生来救治儿子。
  她说:“我就想把负担一个人扛下来,如果因为我有这么个儿子给家庭带来什么,我不忍心,让我自己带着儿子就这么走下去吧,可是走到今天我真的好难如果哪个医生看到了,希望可怜可怜我这个妈妈,可怜可怜这个孩子,帮帮忙让我们把手术给做了,不要让别人看见他像个怪物似地,、、、、、”
     侯苏静对儿子小浩浩的不离不弃感动了很多人的心,然而,节目播出后的三个月,侯苏静突然从租住地搬走了,并且和记者中断了联系,医生说,小浩浩的唇腭裂手术越早做风险就越小,但是,侯苏静母子在哪里呢?她是不是放弃了对小浩浩的治疗呢?带着众人的牵挂,记者一路奔波后,来到了侯苏静的老家——河南省安阳市林县西峪村,侯苏静和小浩浩会在老家吗?


     侯苏静是从娘家嫁到西峪村的,难道她没回西峪村?侯苏静还真回西峪村了,她为什么要回来呢?难道她不想给儿子治病了吗?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终于见到了侯苏静。
     侯苏静告诉记者,为了节省房租,也怕给帮助过她的好心人再添麻烦,她就带着小浩浩悄悄地回到了老家,西峪村人都兴盖房子,侯苏静就在村里打零工,一天能挣20块钱,她说这比卖鞋垫实惠多了。那小浩浩的身体恢复地怎样了呢?在侯苏静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她的家里。记者看到,小浩浩的气色比以前好了很多,而且个头也长大了,不仅如此,侯苏静和婆婆说,小浩浩的身上还有一个更大的变化。
  才一个多月的时间,进食困难的小浩浩是怎么长了一斤多的呢?
     侯苏静说,她回家的这一个多月,每天想的事就是怎么让儿子的体质达到手术的要求,或许这是一个奇迹,随着小浩浩体重的增加,他基本不发烧了,就在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的侯苏静为此感到高兴时,她的婆婆又给她出了个难题。

 


     侯苏静已经有了一个七岁的女儿鑫茹,而且对于救治小浩浩,侯苏静的执着可以说是雷打不动,她当然不会同意婆婆让她生第三胎的决定,对此,记者在侯苏静的邻居们那也听到了一些不理解的声音:
      这妈妈当的,可真够不容易的了,一方面要拿出全部心血给儿子,一方面还要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为了救治小浩浩,侯苏静可以说是硬撑着头皮往前走,好得她的努力没白费,这小浩浩长了一斤多肉,而且还不怎么发烧了,侯苏静说这是老天有眼,我看啊这纯粹是母爱的力量,那小浩浩现在能做手术了吗?在我的同事打电话征求了医生的意见后,侯苏静和她的老公带着小浩浩就要回北京煤炭总医院做检查了,侯苏静救治儿子的愿望能够实现吗?

 


  2008年4月7日,侯苏静和丈夫带着浩浩再一次前往北京煤炭总医院,此次检查,等待着侯苏静的会是惊喜还是失望呢?
  医生说:“我们经过检查,觉得他符合做手术、、”
     儿子浩浩终于可以做手术了,这让苦苦等待多时的侯苏静兴奋不已,然而,在医生对她们夫妻俩个进行两次谈话后,侯苏静才知道,小浩浩的手术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乐观。2008年4月11日早8点,小浩浩的手术马上就要开始了。手术能在40分钟内完成吗,侯苏静担心的哭起来。
成功做完唇裂手术的小浩浩比以前漂亮了许多,侯苏静说,以后带儿子出去就不用给他带小口罩了,在小浩浩拆完线的第二天,侯苏静就匆忙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老家后的她办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儿子弥补一个遗憾。

 


     侯苏静说,小浩浩出生后还没有给村里人发过喜糖,这回手术做完了,也该让乡亲们沾沾喜气了,看到手术后变的漂亮的小浩浩,邻居们都掏钱给侯苏静贺喜,侯苏静没有收下乡亲们的钱,她对记者说,老乡们的理解比钱来得更为重要。
     侯苏静的执着终于换来了儿子灿烂的笑容,事情进展到这个时候,我们终于可以替侯苏静松一口气了,然而,侯苏静并不这么想,她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让小浩浩站起来 ,家人都说,她的那股倔劲又来了,小浩浩现在已经一岁半了,小家伙还不会坐,不会走路,侯苏静想让儿子站起来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为此,侯苏静又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2008年4月23日,侯苏静夫妻带着手术后的小浩浩走进了洛阳市儿童福利院,他们来这里干什么呢?
院长说:“谈她的母爱感动了我们 看了你们的节目后 我们决定给小浩浩做免费康复训练”
     获得免费康复训练机会的小浩浩究竟能有多大的康复希望呢?医生在给他做完评估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医生说,他有四项发育不全,康复的可能性很小,先做头部训练,最终让他坐在特殊轮椅上、、、、
医生说,小浩浩的康复训练需要时间和耐力,要想创造奇迹,或许侯苏静得为此坚持十年甚至一辈子
侯苏静说:“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我都要坚持下去,因为我是他妈妈、、、”
     为了奇迹能够发生在儿子身上,侯苏静再次选择了坚持,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她是妈妈,有这样一位妈妈,小浩浩是幸运的,至少,和这两个从生下来就被父母遗弃的脑瘫孤儿相比,小浩浩拥有无懈可击的母爱。
侯苏静说:“看着这两个孩子 我觉得心里挺难受 她的妈妈不应该丢弃他们 、、、”

 


     目前,小浩浩的康复训练已经开始了,侯苏静每天除了陪同儿子外,还会抽时间去陪福利院的孤儿们玩一玩,她说,这样的日子很充实,她还相信,儿子会一天天好起来。
     故事讲到这,我这心里一直暖和和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突然有点想我的妈妈,您呢?或许侯苏静只是一位再平凡不过的母亲,但是在一个别人都看不见希望的儿子面前,她的执着,她的不离不弃,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亲节快到了,在这里,杜云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另外,杜云还要提醒您,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点击进入 生活567首页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