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时空第546期(5月9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一、节目导视:
1.《绿色向导:小飞絮大烦恼》
      风中的柳絮美丽如花,可它也会给人带来烦恼,如何彻底消除烦恼,稍后请看《小飞絮大烦恼》!

2.《绿色映像:不该兴隆的生意》 
      在民间,有一些偏方,认为甲鱼治癌症、鳄鱼肉缓解哮喘、穿山甲调气血。它们真的对我们身体有益吗?敬请收看《不该兴隆的生意 》。

3.《绿色足迹:我们的森林城市(一)》
      干旱的呼和浩特如何打造森林城市?一马平川的漯河,创森工作是否一帆风顺?水乡宁波的升级又有怎样重要的意义?


二、、资讯:
1、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武汉召开
2、武汉等八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3、军民共建绿色屏障 遏止风沙侵袭京津

四、
      眼下,正是阳光明媚,桃红柳绿的季节,大伙都喜欢到户外去走一走、玩一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公园里、河岸边我们能看到许多的大树,柳树的枝条垂直而下,嫩绿的柳条随风飘逸,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可是一阵风吹来,柳树带来的飞絮却让我们皱起了眉头。每年春天,身边到处都可以看到柳树和杨树的身影,它们在长出嫩芽的时候,也就到了飞絮闯进我们生活的时候了,此时,杨柳飞絮满天飘,着实让人很烦恼,出门要带口罩,开窗户也要格外小心,这小小的飞絮究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烦恼呢?
《绿色向导:小飞絮大烦恼》

      园林专家还告诉我们,“杨柳飞絮”是种普遍现象,因为这是植物繁衍后代的自然规律,在城市绿化中只要科学地选择树种就可以避免飞絮问题了。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各位观众,在飞絮频发的时间最好减少出行,或者出行时戴上口罩,同时,开窗通风的时间可以改在晚上,因为在晚上空气中的花粉浓度是最低的!有了这些小知识,我们相信您也不会再被飞絮所困扰了,说完了行,咱们再来说说吃吧,在民间,很多地区都有一些偏方,比如甲鱼治癌症、鳄鱼肉缓解哮喘、穿山甲调气血、蝎毒治中风。民间还有一种说法,“药食同源”、真是这样吗?
(此段落在主持人的背景墙部分加照片说明)
《绿色映像:不该兴隆的生意》

      正所谓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杀戮。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调查,54%曾经吃过野生动物的被访者,理由仅仅出于“好奇”或“有面子”。根据中国医学研究院的观点,野生动物往往是人类疾病主要的外部来源,食用野生动物所造成的生态链失衡更是难以估量的生态噩梦。乐活餐桌,从禁食野生动物开始。但愿这本不应有的“生意”,彻底消失。那说完了吃,咱们再将视线转到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城市中。今年,又有8个城市荣获了“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从东北沃土到中原腹地,从干旱地区到沿海地带,从发达城市到欠发达地区,可以说,这8个城市条件各异,起点各不相同。那么它们在创建森林城市的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有哪些收获呢?
《绿色足迹:我们的森林城市(一)》


      好了,感谢您收看今天的节目,欢迎您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和我们一同分享其他城市在创建森林城市过程中的独特经验。如果您想查询节目内容,可以拨电话,也可以登陆央视网。节目播出的时间是每周日下午的14:23和周一早上的6:05,期待着您的关注与支持。下周同一时间再会!欢迎您继续收看中央七套的其它节目。

责编:杜卓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