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杀的姚晓红(法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翻开被审判无期徒刑的山西绛县法院前副院长姚晓红的判决书,乍看上去像是个冤案。姚晓红的无期徒刑,量刑主要是贪污12万元。剩下的两个罪名是非法拘禁和殴打无辜。12万就判个无期,重不重呢?

  

    等到下了绛县一采访,才发现这个姚晓红活剐了都不冤。

  

    首先,他把绛县法院在八年时间里弄得像个土匪窝,什么老虎凳、皮鞭……如果不说这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法院里发生的事儿,只听拷打情节,您一定要认为这是小说“红岩”中,沈醉的手下在给共产党员江姐上刑。姚晓红和他的手下,严刑拷打过的人多得无法统计,反正八年来二三天拷打一个一点都不夸张,被打后致死的就有三人(法院自己的法医鉴定全部是死于心脏病之类的自然死亡)。打的大多数是老百姓,也有冒犯了他的同事、下级,甚至上级机关的干部。

  

    姚晓红是个副院长,但他早在当院办公室主任时已实际掌握了法院的一把手才有的权力。人事任命、财务、案件审理他全都得管。他本人不是院审委的成员,一次审委会开会,姚晓红走上去一把把桌子上的卷宗划到地上,大声呵斥:“开什么鸟会。”在场的人包括正院长在内全不敢吭声。

  

    姚晓红之所以这么猖獗,是因为这个大字不识几个的文盲摸透了官场社会的心态:只要笼络住上级,下面的人怎么整你,你也不能翻天。姚晓红这条规律掌握得极其得当。因为每关一人,放时家里人都要掏不少钱给他。姚晓红一方面用这些钱满足他的私欲,一方面用钱找到了不少大靠山。这些靠山的作用有多大,两件事儿可以说明:一是他曾经打了运城地区政法委书记的儿子,那个儿子还是在上级法院工作的干部。最后运城政法委书记也没能把姚晓红怎么样。可见他的靠山已不仅仅局限于绛县和运城地区了。第二件事是姚晓红案江泽民总书记从新华社内参上得知后批示查办。山西省政法系统决定拘捕姚。在高度机密的情况下,姚晓红居然得知消息,跑了(后被武警战士在山西原平抓获)。后从姚晓红手机当天的纪录上查实,一夜有二百多个电话打进,号码大多是省市的权贵的。

  

    有了这样的实力雄厚的依靠,一个能力超群、修养良好的人或许会利用条件干番事业。可姚晓红文化水平太低,本性又是个流氓。在一个小地方,这样的人会露出一副什么嘴脸就可想而知了。

  

    姚晓红每天出巡,总有一群马仔前呼后拥。那气势县委书记比他差远了。院长坐吉普车,他坐桑塔纳2000。每次车回法院,几个法警立刻冲出,有人用手护头,有人搀扶,进了办公室,有人脱鞋,有人按摩,有人倒茶,活脱脱一个旧上海滩黑老大形象。姚晓红有糖尿病,所说人奶治病。下边人便争先恐后给他找孕妇挤奶。有的法警妻子怀孕,当然少不了孝敬老大几口奶水。这些全是事实,但我们采访时,直接当事人大都躲避无法用到节目中。

  

    本来以为一个死老虎,人人皆可吐口口水,采访一定不难,没想到上至领导,下至百姓,一提姚晓红仍然是谈虎色变。我们找了几个被打的人,大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声称事情已过不要再提了。当年运城前政法委书记的儿子被打得卧床三天。可我们找他采访时,他却溜烟跑了。或许他最明白,姚晓红虽倒,靠山没倒,猢狲没散,多说无益吧!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