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濮存昕望成残奥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人们在争当2008年8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29届奥运会志愿者的同时,也踊跃报名为2008年9月6日开幕的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服务。“超越 融合 共享”——残奥会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每一个志愿为残奥会服务的人心中。

  4月19日,濮存昕和很多学员一起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残联手语培训班参加手语培训。近年来,濮存昕一直积极参加禁毒、献血、预防艾滋病宣传等多项公益工作,2004年还赴雅典参加了奥运圣火接力活动。他觉得,自己和奥运一直很有缘。如今,濮存昕已被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正式聘任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在他看来,能够承担2008残奥会志愿者工作让他感到更快乐。

  不仅仅是濮存昕,许多人都有着为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的愿望。濮存昕的手语老师郝悦就是其中一位。郝悦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管理学院。大学4年里,她在30多所高校义务举办手语讲座近百场,为上万人普及了手语知识。不久前,她向奥组委志愿者部递交了申请,同时她还在残联开通的热线中为有意作志愿者的残疾人提供报名咨询。

  为了更好地为残奥会服务,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与残奥会部、北京市残联等部门共同举办了残奥会志愿者培训试点班。很多积极争当残奥会志愿者的高校学生、公司职员、公务员、社区志愿者以及部分残疾人系统地学习了残奥会基本知识、无障碍基本知识、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沟通技巧以及辅助盲人和肢残人的技能技巧、与残疾人交往的基本礼仪。大家说,虽然做志愿者很辛苦,但却感到十分快乐。

  借助奥运的力量,让更多残疾人共享欢乐,是奥运志愿者努力的目标。

  

  

  

  

  

  

  

  

  详细内容:

  主持人(敬一丹):

    观众朋友,您熟悉这个标志吗?看到它我就会想到一个情景。那次我去滑雪,在山上望着下面的陡坡,我怎么也不敢滑下去,不光是恐惧,还有自卑和懊丧。很久很久,我就停留在那里。这时有几个人滑到我的身边,仔细一看,他们都是肢残者,而他们的表情是那么开朗、自信,动作是那么自如舒展,飞一样地就滑下去了,我很震撼、很感动,而更多的是受到激励,终于我随着他们也滑了下去。

这个标志是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标志,按照惯例,每一届夏季奥运会以后,都会在同一城市举办残疾人奥运会,自1960年第一届残疾人奥运会在罗马举办以来,到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已经是第13届了,这将是一个正常人和残疾人共享欢乐的盛会。2008北京残奥会将需要三万多名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以后,残奥会志愿者报名非常踊跃。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