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海地发生大地震 大量人员恐伤亡(2010.1.13)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主持人 水均益: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53分,当地时间12日下午4点53分,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共和国发生了7.0级地震,这是海地200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首都太子港西部15公里的地方,据说时间持续了1分钟以上,导致了大量建筑损毁和人员伤亡。

    根据我们了解的最新消息,包括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海地总统府、医院、政府办公大楼,乃至天主教堂,均在地震当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一个美国救援组织的发言人说,那里已经完全陷入了混乱之中,太子港周围的烟尘遮天蔽日。

    伤亡方面的情况,据此前一些记者的报道,截止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海地时间今天上午,大约已经有数千人伤亡,但这并不是官方的数字。另外,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总部大楼据说已经全部倒塌,联合国驻海地维和特派团团长下落不明。除此之外,联合国在当地有9000名左右工作人员,报道说现在有不少人现在还被埋在瓦砾中。我们知道,在这之前中国驻海地有125名维和警察、防暴队员,之前也有报道说,中方人员可能有失踪的情况。

    另外,最新的情况,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有两位台湾商人在海地已经失踪,另外还有3名约旦的维和人员和4名巴西的维和人员被怀疑在地震当中遇难。

    我们今天的节目将持续40分钟左右,我们首先想通过一个目击者的眼睛,来了解一下地震发生时的真实状况,一起来看一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画面里出现的是海地地震现场的目击者,首先请你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给我们讲讲你的亲身体验,你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

地震目击者:我确实被吓到了,我当时正在开车,我正要回到我的办公地点。当时有些堵车,我打了个电话,当时我感觉我的车子有些摇晃,我以为我被别的车撞了,我回过头才看到很多人都在摔倒,人们在大喊着寻求救助,接着我的电话就断了,我下车之后才意识到是地震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你看到的地震是什么样的规模?你的朋友有没有告诉你形势有多么糟糕,范围有多广?

地震目击者:事实上,我用手机拍摄的那些照片和我在现场看到的真实场景,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只有在海地你才能够真正到到底发生了什么。这里有很多建筑都倒塌了,在我办公地点旁边的一栋房子也倒塌了,最重要的是,在那些建筑物底下有很多人还活着,还有呼吸,但是没有人能够把他们从废墟中救出来。

水均益:在地震发生之后,首都太子港的电话和手机因为地震的影响全部中断。据了解,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125名官兵驻扎的地点,正处于震中的地带,有关中国维和部队的安全状况以及其他在海地的中方人员,包括华人华侨的情况,地震发生到现在为止,一些最新的伤亡情况、损失情况,我们现在就通过海事卫星电话,连线一下现在在海地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记者国宇翔,请他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国宇翔,你好。

国宇翔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海地记者:水均益,你好。

水均益:你了解的有关这次地震目前最新的情况,包括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方面的情况,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的最新情况。

国宇翔:好的。在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4点50分左右,在海地太子港的附近发生了强烈地震。我当时就在中国防暴队的营地,当时震感非常强烈,此后又感受到了多次非常强烈的余震。海地政府方面目前的运转已经基本上瘫痪了,联海团总部大楼在地震发生之后数秒就夷为了平地,目前联海团已经更换了办公的地点。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