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外媒:美正推动新对台军售计划(2009.12.11)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观看视频>>>

小泽一郎亲率史上最大议员访华团抵达北京,600多日本政商领袖前来开展友好交流,历经破冰、融冰、迎春、暖春的中日关系,中日合作迎来新机遇。外媒披露,美国又要给台湾卖武器,中国政府表明立场,强烈反对。详细内容敬请收看今晚十点半《环球视线》。

外媒披露,美国又给台湾卖武器,中国政府表明立场,强烈反对,专家称,售台武器国家将付出代价。小泽亲率史上最大议员访华团抵达北京,600多日本政商领袖前来开展友好交流,历经破冰、融冰、迎春、暖春的中日关系,中日合作迎来新机遇。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主持人 水均益: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双边关系,在长城之巅,中美向全世界展示了两国关系美好的未来,在哥本哈根气侯大会上双方又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就在人们还在猜测谁能够在哥本哈根争取到最大程度利益的时候,美国可能启动新一轮对台军售的消息触动了媒体敏锐的嗅觉,引起了特别的关注,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副标题1:外媒:美正推动新对台军售计划

美国欢迎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时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表态。然而,距离奥巴马访华不到一个月,本月9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奥巴马将启动新一轮对台军售。与此同时,美国负责国防贸易的代理国务卿助理费罗伯特·科瓦奇向路透社表示,奥巴马政府新一轮对台军售计划包括,为台湾设计八艘新型柴电潜艇,60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系统。

报道中称,这个消息是在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于航空航天产品出口的听证间隙透露的,科瓦奇说,目前一切都在进行中。

12月10日,针对美国正在推动的对台军售计划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敦促美方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的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有评论称。美国一旦启动对台军售,将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伤害。

据报道,2008年10月,布什政府公布64亿美元对台军售案,曾导致中美军事交流中断,对于此轮美国对台军售将对两岸关系带来的影响,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顾问丹尼斯·怀尔德就曾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任后第一年,两岸关系有所改善,美国认为,一举弥补长期拖延军售案对台造成的亏欠可能会成为破坏这种状态的潜在不稳定因素。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