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 留给大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阿福最后一句话:孩子们救上来没有

「我是阿福,孩子们救上来没有?」这一句,是在青海玉树大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香港骄傲」黄福荣留在人世的最后一句话,他当时被瓦砾牢牢压着,心里却牵挂孤儿院小朋友,这句话感动了孤儿院副院长,他昨在长途电话中哭着说:「世上再找不到第二个像阿福无私的人。」无数与阿福相识或不相识的人跟副院长一样被感动,内地多个网站有数以万计网民悼念阿福,亦有同行义工形容阿福是低调的大好人,立誓要延续阿福的救人精神。

为人低调实干

阿福舍身捐躯的事迹在香港及内地无数人心中荡漾,一位曾与阿福一起服务的内地义工在天涯小区发表了题为「黄哥,他用生命爱汶川、爱玉树、爱大陆」的博客文章,结果一天之内有逾八万人次点击,香港谷歌及雅虎香港等搜寻网站更有逾五百万条有关阿福的搜寻结果。

慈行喜愿会青海玉树孤儿院副院长阿周表示,阿福低调实干,原本印象不深,但是,四月十四日地动山摇一刻,四层高的孤儿院瞬间夷为平地,能逃出废墟的个个走到空地避难,只有阿福走回孤儿院救人,阿周哽咽说:「阿福救了三个孤儿院小朋友及一个负责煮食的阿姨,偏偏自己走不出来。」想起他瓦砾中的殷殷语句,阿周更是痛在心头。

黄福荣英雄荣归

英雄回家了!在家属及一众官员迎灵下,于青海舍身救人的黄福荣遗体昨晚九时许抵达深圳湾口岸,警方仪仗队为灵柩盖上特区区旗,灵车由警车护送直抵殡仪馆,仪式与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遗体返港时相若。阿福孤单地去、风光地返。据悉丧礼会在本月内举行,根据其家人初步意愿,丧礼会开放予公众吊唁。

阿福遗体昨午在西宁殡仪馆入殓,再由弟弟黄福华亲手抬上灵车送往西宁机场,家人并在殡仪馆外火化阿福带到青海的衣物。由于事件特殊,国家检验检疫局特别派员由广州前往西宁,为遗体防腐及办理相关手续。遗体下午由飞机送到广州,有关方面在停机坪拉起横幅迎接,灵车经陆路离开广州,一群广州亚运义工自发到场送别。

亲友见灵车泪如泉涌

由灾区往西宁,再经广州回港,黄福华与姐夫一直陪伴阿福。绑上白色花球的灵车在晚上九时十一分抵达深圳湾口岸,代表英雄正式返家。灵车抵达前一小时,特区官员黄仁龙、曾德成、谭志源、黎栋国及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已在口岸守候,曾荫权则派出副官代表出席,而阿福二十多名亲友亦有到场,不少人见到灵车即泪如泉涌。

警队仪仗队六名队员在灵柩盖上特区区旗,灵车在风笛手吹奏哀乐下缓缓驶离,家人凝望着灵车徐徐远去,脸上流露出不舍之情,灵车由警方电单车护送,经西部通道直驶往红磡世界殡仪馆。

丧礼开放公众吊唁

灵车在晚上约十时十五分抵达世界殡仪馆暂时存放,家属暂时未确定阿福丧礼的仪式及举行日期。阿福的英勇事迹感动全城,有网民计划在阿福出殡当日集体送别英雄,虽然阿福生前内敛,家属亦希望低调处理其后事,但据悉会在本月内举行的丧礼,家人初步意愿将设公众吊唁部分。

连日来为打点哥哥回家事宜而奔波的黄福华,心情已稍为平复,他表示阿福生前常常帮助他人,但从没有想过回报,黄福华希望哥哥的付出能够得到外界认同,同时希望其舍己救人精神能感染到其它人。

黄福华前晚在西宁的送别仪式上默默看着哥哥遗体,虽然看见的仍是那张消瘦的脸庞,黄福华当时始终难以接受,只因在不久之前,哥哥还在香港家中与一家人围着八十岁的母亲茗茶,想不到那杯竟是阿福的送行茶,但黄福华说:「哥哥一生追求公益,这是他的选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